折叠式插头获英国设计大奖

【新唐人2010年3月20日讯】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的韩国毕业生崔闵奎(Min-Kyu Choi)设计的折叠式插头,在3月16日获得英国保险2010年度设计大奖

英式标准插头有三个脚,崔闵奎把它重新设计后,可以折叠成厚度不到一厘米的薄片,方便携带,构思巧妙。

这个设计从90项国际提名作品中胜出,其它设计作品包括宝马概念车、BBC的iPlayer,英国著名音乐大师,布莱恩-伊诺(Brian Eno)的iPhone应用程序,Bloom,还有刚于上个月自杀身亡的天才时装设计师亚历山大-麦昆(Alexander McQueen)的设计作品。

这项设计大奖的评审团主席,著名雕塑家戈姆利,评价这个设计非常独特,从人们日常生活中已经习以为常的、很不起眼的东西中看到感觉,是个巨大的成就。

崔闵奎表示他的设计灵感,来自于世界上最薄笔记本电脑的广告。他认为这个设计非常简单,容易操作,只要把折叠的部分展开,就成了标准的英式三脚插头。

经过英国健康和安全机构的测试后,这项设计的产品有望在今年底上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