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疊式插頭獲英國設計大獎

【新唐人2010年3月20日訊】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的韓國畢業生崔閔奎(Min-Kyu Choi)設計的折疊式插頭,在3月16日獲得英國保險2010年度設計大獎

英式標準插頭有三個腳,崔閔奎把它重新設計後,可以折疊成厚度不到一厘米的薄片,方便攜帶,構思巧妙。

這個設計從90項國際提名作品中勝出,其它設計作品包括寶馬概念車、BBC的iPlayer,英國著名音樂大師,布萊恩-伊諾(Brian Eno)的iPhone應用程序,Bloom,還有剛於上個月自殺身亡的天才時裝設計師亞歷山大-麥昆(Alexander McQueen)的設計作品。

這項設計大獎的評審團主席,著名雕塑家戈姆利,評價這個設計非常獨特,從人們日常生活中已經習以為常的、很不起眼的東西中看到感覺,是個巨大的成就。

崔閔奎表示他的設計靈感,來自於世界上最薄筆記本電腦的廣告。他認為這個設計非常簡單,容易操作,只要把折疊的部份展開,就成了標準的英式三腳插頭。

經過英國健康和安全機構的測試後,這項設計的產品有望在今年底上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