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经济学家称力拓间谍案后果严重

【新唐人2009年8月6日讯】针对在中两国引起极大反响的澳洲力拓公司销售主管胡士泰在上海被捕一案,澳洲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会失败吗》一书的作者约翰•李(John Lee)表示,此一事件是中共当局刻意制造的政治和外交事件,对中国的声誉有严重的长期损害。

力拓集团驻上海销售主管、籍华人胡士泰被上海国家安全局以间谍罪抓捕一事,在澳大利亚引起极大震动。经济学家约翰•李认为,此事件与中铝公司未能成功收购力拓密切相关,中国的国营企业是中共的政治工具。

澳洲经济学家约翰•李:“这事件发生的时机与中铝收购力拓失败一事不无关联。”“这是存心要向澳大利亚政府表达一个政治信息。”“中国的政治领导们保有在任何时候将国营企业当作政治工具的权力。国营企业在政治总是被控制的,而且北京当局也反复向人们显示,它会经常用这些国营公司来达到政治目的。”

约翰•李表示,中共一直试图让国际社会相信,中国拥有良好的投资经商环境,但胡士泰的被捕却打破了许多澳洲人的幻想。

澳洲经济学家约翰•李:“对胡士泰的抓捕把这一切完全击破了,我想澳大利亚人现在第一次开始评估,中国的投资环境到底怎样。”“从长期讲,这对中国的声誉有严重的损害。”“人们会有更多的恐惧和怀疑,所有那种认为中国是一个可以正常经商之处的看法现在都不存在了。”

新唐人记者李越澳大利亚悉尼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