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知名異議記者在土耳其失蹤 疑被殺

【新唐人2018年10月07日訊】沙特阿拉伯著名記者兼專欄作家卡舒吉週二前往沙特駐土耳其領事館辦理結婚文件,其後神秘失蹤。土耳其當局相信,卡舒吉在領事館內被綁架、謀殺;沙特方面則表示綁架指控毫無根據。

一名土耳其官員表示「土耳其警方的初步評估是,卡舒吉先生在伊斯坦布爾的沙特阿拉伯領事館遇害。」並認為「謀殺是有預謀的,屍體隨後被移出領事館。」

不過,這名官員沒有透露警方憑甚麼根據作出這樣的推斷,也沒有出示任何實質證據。

沙特方面則表示指控毫無根據。沙特總領事奧泰比週六表示,沙特政府和相關部門正協助土耳其尋找卡舒吉的下落。

59歲的卡舒吉畢業於美國印第安納州立大學,一向大膽公開批評沙特阿拉伯政府的政策,一直擔心自己會遭受報復,一年前逃離了沙特。

上週二,他進入沙特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內,領取他即將舉行婚禮所需的文件。但其後離奇失蹤;他的土耳其裔未婚妻說,她當天一直在領事館門外等候,未見他出來。沙特官員則堅稱,卡舒吉當天辦理完手續後,已經離開領事館。

週六早些時候,土耳其官員表示,檢察官已經開始調查卡舒吉的失蹤事件。

美國國務院對事件表示關注,一名官員表示目前無法確認有關報導、正在尋求更多信息。

新唐人記者嚴楓、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