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新報告完成 未見卡瓦諾性侵指控證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5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限期提交的針對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不當性行為指控的報告,週四(4日)送達白宮以及國會。目前,參院已安排週五進行卡瓦諾大法官提名程序性投票。

美國聯邦調查局對卡瓦諾(Brett Kavanaugh)重新進行背景調查的最新報告,已在週三(3日)完成。

白宮發言人夏哈(Raj Shah)週四一早在推特證實,白宮收到了FBI的報告,並「完全相信」參院將批准卡瓦諾的提名。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稍後亦表示,收到了FBI的相關報告,參議員可以稍後查閱該報告。

但送抵國會的FBI報告僅一份,內容未向公眾公開。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3日晚已表明,FBI報告出爐後即啟動結束大法官提名辯論程序,5日將進行程序性投票,6日正式投票。

共和黨在參院擁有51對49席優勢,但目前,仍有3名共和黨議員和2名民主黨議員未決定投票意向。

5日的投票將檢驗卡瓦諾能否取得獲得任命的50票,若贊成與反對票數量對等,則將由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投下關鍵決定票。

參議院共和黨多數黨黨鞭科寧(John Cornyn)說:「我們必須結束這件事,這已遠超過荒唐的程度了。」

另一方面,美國會山莊已於3日增派警力戒備,尤其是保護多位被視為「任命卡瓦諾關鍵票」的共和黨聯邦參議員。

FBI報告:未見卡瓦諾性侵指控的證據

《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的話說,白宮沒有在報告中看到證明卡瓦諾性侵指控的證據。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在聽取了報告內容後說:「這項調查未發現任何不當行為……我將投票給卡瓦諾。」

隨後,格拉斯利發表一份聲明指,收到委員會工作人員的簡報,介紹了FBI對卡瓦諾的背景調查材料,內容都是大家已經知道的,「沒有什麼我們不知道的」。

「這些未經證實的指控已經被卡瓦諾明確地一再拒絕,司法委員會和聯邦調查局都無法找到任何可以證明指控的第三方,也沒有同時出現的證據。」他補充說。

而民主黨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在看過FBI報告後,拒絕置評。

加州大學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指控卡瓦諾在36年前襲擊她。上週四(9月27日),福特出席國會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小組聽證會,但對整個事情經過卻不能提供詳情,包括時間、地點,甚至自己當年幾歲、就讀幾年級等。

隨後,參院司法委員會通過卡瓦諾提名的小組投票,同時總統川普(特朗普)指示FBI介入調查此事,限期一週內完成。但他本人繼續力挺卡瓦諾。

現年53歲的卡瓦諾,因其出色的法律背景以及屬於恪守法律原文的傳統派法官,被譽為「法官中的法官」。今年7月,總統川普提名卡瓦諾為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選人。若卡瓦諾獲得國會提名,美國最高法院將形成保守派占多數的穩定格局。



川普總統7月提名華盛頓DC巡迴上訴法院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接替肯尼迪(Anthony Kennedy)大法官七月底退休後留下的空缺。(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