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副總統彭斯講話 多方面批中共

【新唐人2018年10月04日訊】週四上午,美國副總統彭斯就川普政府的對華政策發表演講,指責中共通過軍事、外交和貿易打擊川普政府。

美國副總統彭斯:「美國人曾希望經濟開放,能使中國成為我們以及世界的夥伴,但是,中共選擇經濟侵略,反過來讓其軍事上膽子大了。北京也沒有像我們希望的,為其國民帶來更多自由。過去,北京曾經對努力尊重人權表現出興趣,但在最近幾年,中共突然掉轉方向,控制並壓制其人民。今天,中共成為了一個空前監視(民眾)的政權,越來越昂貴和強制,往往是利用了美國的技術。」

彭斯指出,中共正在以「更加主動和強制的方式干涉美國國內政策和政治,」瞄準「將在2018年大選中發揮重要作用的行業和州」,作為對川普貿易關稅的回應。

他說,美國情報界已經確定中共正在瞄準美國州和地方政府及官員,企圖利用聯邦和地方政府之間在政策方面的分歧。

彭斯也警告其它國家,警惕與中共做生意,避免進入中共影響力軌道。

彭斯同時也警告美國商界業要警惕中共利用市場准入為槓桿,試圖改變企業的行為,以迎合中共的口味。

彭斯還指責中共說服三個拉美國家切斷與台灣的關係,明確美國不會對中共在南中國海的恐嚇行動退縮。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