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陷「遠華案」求情失敗 姬勝德大罵江澤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2日訊】中共前外交部長姬鵬飛之子姬勝德,因看不起江澤民及當眾羞辱江澤民,惹下殺身之禍。「遠華案」案發後,雖然江派賈廷安、賈慶林等多名要員捲入此案,但江卻用「遠華案」打擊了姬勝德等人,姬鵬飛求情無果吞藥自殺死亡。

中共元老姬鵬飛曾是中共外事系統實權派,也曾是接管香港的首腦人物。歷任國務院副總理、國務委員、港澳辦主任、人大副委員長、中顧委常委。

姬勝德原是中共少將、總參情報部常務副部長,1998年初,姬勝德曾臨時主持過情報部工作,其提起江澤民來也是出口不遜。

在2002年中共「十六大」,江澤民堅持再留任兩年軍委主席一職。中共軍內一批反對江澤民連任的少壯派軍人,根本瞧不起技術官僚出身的軍委主席江澤民,而姬勝德就是這個少壯軍人反對派的領袖。

剛開始,江澤民對號稱太子黨精神領袖的葉選寧、姬勝德等手握實權的太子黨屢屢示好籠絡,但他們總是連正眼也不掃他一下。

港媒前哨12月號文章披露,內定為總參謀長培養對象的姬勝德,1995年有一次竟當眾羞辱江澤民說:「江主席,聽說你從來沒有開過槍,是不是真啊?」當時,江澤民以為打個哈哈就沒事了,想不到他還又追一句:「您可是軍委主席!」

而與姬勝德關係密切的劉華清,也讓江澤民「難堪」過。

《真實的江澤民》記載,1999年中共建政50年,江澤民傳令不許軍隊退休老軍頭穿軍裝,其實就是為了突出自己。

閱兵前,江澤民到天安門城樓上會見黨政軍要員,但見劉華清上將軍裝帽徽威風凜凜,江覺得他是跟自己叫陣,憋著火問道:「不是說不准穿軍裝嗎,你怎麼搞的?」

劉沒有買帳,衝口而出:「你一天仗沒打過都可以穿軍裝,我怎麼就不能穿!」

江一時被噎得說不出話,氣得臉色煞白,渾身哆嗦。閱兵回去以後,江便對親信由喜貴說,要狠狠整整劉華清。

據《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江澤民鼠肚雞腸,誰要說一句看不起他的話,他是非要報復的。有兩個人一直被江澤民惦記著,一個是姬鵬飛,另一個是劉華清。

這兩個人在各自的領域裡人脈都非常深,因為江澤民平庸無能,二人也都沒拿江澤民當回事。其後代提起江澤民來也是出口不遜,這都讓江澤民忌恨在心。

「遠華案」案發後,因江派賈廷安、賈慶林等多名要員捲入此案,中共總理朱鎔基以此來打擊江澤民,而江卻用「遠華案」打擊了姬勝德等人。

據報,姬勝德時任總參情報部常務副部長,和「遠華案」的主角廈門遠華集團董事長賴昌星私交非常好,江澤民利用「遠華案」置姬勝德於死地。

1999年3月中旬,姬勝德在珠海接獲通知,讓他趕回北京玉泉山參加軍委擴大會議。姬勝德趕到會場一看,發現氣氛不對勁,無人跟他打招呼。接着就被抓起來了,當時大有判死刑之勢。

姬勝德出事後,正在北京香山養老的姬鵬飛,曾先後四次寫信給江澤民等人請求寬恕其子姬勝德,免其一死,但遭到拒絕。

絕望之下,姬鵬飛於2000年2月10日13時52分服安眠藥自殺身亡。

關於姬鵬飛的死訊,中共官方喉舌新華社只發了一則簡短的消息。江澤民沒有出席他的追悼會,中央軍委、軍方的四總部、國防部也沒有送花圈。

而姬勝德母親許寒冰終於通過元老與遺孀路線為兒子姬勝德爭得了死緩。

被關在總參監護所的姬勝德參加完父親葬禮後,感覺前途更加無望,於8月13日用牙刷柄割脈,同時吞服70多片利眠寧(安眠藥),但自殺未遂。

姬鵬飛的妻子許寒冰要求江澤民准予其子姬勝德,以高血壓症為由保外就醫被拒,又提出每週探望三次、送食品不受限制的要求,又遭拒之後,許悲憤難抑,於2001年9月14日晚吞服安眠藥自殺,在三O一醫院被搶救了過來。

最後,許寒冰終於通過中共元老與遺孀路線為兒子姬勝德爭得死緩。

(責任編輯:古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