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衛生官員:小心冷凍雞肉含病菌

【新唐人2018年08月19日訊】據CBC報導,新斯科舍省衛生官員警告消費者,小心冷凍裹麵包屑雞肉產品含有沙門氏菌

近日,新斯科舍省報告了兩起沙門氏菌感染病例。衛生部表示,感染源是裹麵包屑的冷凍雞肉產品。目前,有兩種產品已下架,分別是No Name冷凍雞塊和雞肉炸薯條。消費者可將其扔掉或送回購買商店。

衛生部首席醫療官Robert Strang博士表示,消費者應該小心所有冷凍麵包屑雞肉產品,不論任何品牌。不過,只要人們按照盒子上的說明正確烹飪食物,未被召回的此類冷凍雞肉產品是安全的。

Strang說:「我們向公眾發出的關鍵信息是這些產品,其中一些可能是預先煮熟的,其中一些可能沒有煮熟或生的,它們都有增加人們患沙門氏菌污染的風險。」

自2017年5月以來,加拿大已有9起與裹麵包屑的冷凍雞肉產品相關的腸炎沙門氏菌爆發。

沙門氏菌是一種會傳播的腸道感染,由於食用了受感染的動物。症狀可能包括腹瀉、發燒、胃痙攣、噁心和嘔吐。

Strang說:「兒童、老年人和患有慢性健康問題的人面臨的風險最大。」

Strang表示,為了降低食物含沙門氏菌的風險,加拿大食品檢驗局正在制定更嚴格的規定。他預計這些新規將於明年生效。

(多倫多記者站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