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北戴河隱身2週 嚴峻內情堪比「背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5日訊】充滿中共權鬥謎團的北戴河會議已落幕,而習近平在此期間隱身2週。巧合的是,2012年習即將接班的關鍵時刻,也曾隱身2週,事後傳出那次隱身與江派暗殺有關。有分析認為,這次北戴河隱身,意味着習面臨的嚴峻形勢堪比那次「背傷」,習在政治、經濟與外交等3大領域都陷入嚴重挑戰。

自從進入8月以來,中共七名政治局常委中,除了李克強8日在北戴河罕見露面,會見聯合國大會主席埃斯皮諾薩,以及12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互致賀電之外。包括習近平在內的其他六常委,在黨媒人民日報「領導人活動報導」欄目中,截止15日已2週沒有相關活動報導。

目前,種種跡象表明,一年一度的中共退休高層和現任高層參加的北戴河會議已結束。參加此次北戴河會議的62名中共專家於8日已乘坐專列返回北京。

一名常年參加「休假」的中共專家9日對人民日報透露,今年的休假氛圍與以往不同,「有些嚴肅緊張,畢竟面臨的形勢緊迫」。

文章從側面印證了中美貿易戰成為此次北戴河期間的討論話題,同時顯示了中共決策層面臨巨大壓力。

自由亞洲電台13日也稱,受一系列政治、經濟、社會事件影響,今年北戴河不太平。

美聯社稱,做為共產黨喉舌的人民日報與央視新聞聯播,通常每天前幾條重要新聞的主角都是習近平,但最近幾週習近平在黨媒報導中頻頻缺席,引起外界注意。

台媒14日刊發評論說,習政權近期身陷多項爭議,其中最引人矚目的就是美中貿易戰,已危及價值數千億美元的中國出口。

批評人士稱,北京缺乏與華盛頓談判的整合策略,反而表現出死杠到底的姿態,而非避免拖累中國經濟。

其次,在中國國內吵得沸沸揚揚的假疫苗事件,再度引發民眾質疑醫療體系的誠信,以及政府是否有能力監管龐大經濟體系中的各類企業。

再者,北京一帶一路計劃,在國際遇到的阻力及問題愈來愈多。有些民眾質疑,現在中國國內還有無數民眾生活在貧窮中,為何要把大筆資金投向海外。

自中美貿易戰開打以來,中共經濟正遭遇重重危機,股市狂跌至3年前低點;人民幣也一跌再跌;投資和家庭消費減弱;公司違約不斷增加;外資撤退,國內資金也在悄悄外逃避險;地方及企業違約逼近空前高點。

而金融形勢更險峻。近期頻傳P2P網絡融資平台「爆煲」,數以萬計血本無歸的「金融難民」聚集北京維權。

另外,假疫苗事件,讓民間對中共當局的信任降到冰點,加之,席捲教育界、宗教界、文藝界等各界的Me too運動,以及江西推行的暴力殯葬改革事件,均令中國社會民怒四起。

更嚴重的還有此起彼伏的大規模老兵維權、民師維權、失獨父母維權等等均社會問題接踵而至。

更可怕是中共內部的傾軋,自貿易戰開打以來,很多被掩蓋的問題暴露出來,就連中共內部團結一致的假象也被戳破。中共高層對貿易政策進行的強烈反彈,中共政治局常委、主管意識形態的王滬寧成為針對的目標。

中共央行和財政部也因貿易戰失利而在網上互懟、揭短等。同時,各級官員亂作一團,忙於卸責。有關習近平失勢,被中共元老「發難」的傳聞也曾一度滿天飛。

分析認為,如今已經隱身2週的習近平,所面臨的嚴峻形勢,堪比其十八大接班前,傳出「背傷」隱身2週還嚴重。

中共十八召開前夕,作為胡錦濤的「接班人」習近平,突然隱身14天。

當時各種傳聞在網路傳播。消息人士指,習近平隱身是因為背部受傷,但那個傷不是游泳摔倒,而是被人用重物(椅子)砸傷的。砸習的嫌疑人病死,事件不了了之。

不過,港媒爭鳴雜誌去年10月號披露,習近平在接班前隱身10多天,事件疑是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中共黨內「野心家」阻止習接班,密謀策劃對其暗殺。

2012年2月,重慶事件爆發,薄熙來、周永康等人聯手圖謀發動政變、最終廢掉習近平的計劃破產。習上台後,政變集團的主要成員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陸續落馬,直到目前,中共官場清除薄周餘毒,以及軍隊清除徐郭餘毒的行動仍在進行中。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德媒:習近平大權在握麻煩多多
相關鏈接: 習近平5年10次遭遇險情 多為暗殺
相關鏈接: 北戴河傳重磅消息:討論死保體制 拉國民墊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