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傳重磅消息:討論死保體制 拉國民墊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9日訊】引發各方關注的北戴河秘密會議,據傳正在召開。有消息稱,此次北戴河會議上,中共高層討論的重點不是如何應對美中貿易戰,而是討論如何回歸計劃經濟,以便死保中共體制。也就是說在這場貿易戰中,不惜犧牲人民的利益,以及手中的權力挾持國民拉中國人民墊背,目的是讓中共繼續統治。

中共高層一年一度的北戴河秘密會議召開之際,中共黨媒《人民日報》6日發表題為《如此這般能『讓美國再次偉大嗎?』》的評論文章。文章指責川普總統將外交變成了赤裸裸的交易。

文章還特別提到川普對中國產品徵收關稅的舉措,是「精心編排、親自主演的這出21世紀『街頭霸王』式的翻雲覆雨威逼訛詐大戲」。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終身教授謝田表示,《人民日報》的這篇文章,有暗示中共在中美貿易戰中繼續保持強硬立場的態度。

謝田對《大紀元》說,北京消息人士披露,中共高層正在召開的北戴河秘密會議,討論的重點不是如何回應美國貿易戰,而是討論如何回歸計劃經濟,以便保護中共體制,讓中共繼續統治。

北戴河會議前夕,謝田曾對法廣表示,北京現領導人處在一個關鍵點上,他可以解體中共,改變中國的政治結構、經濟結構、貿易結構,來避免這個貿易爭端,也可以繼續頑抗下去。

他說,如果這樣一路對抗下去,中國經濟就完了。而且大家要警醒的是,中共很有可能拉著中國人民來作墊背,它會挾持中國人民,來跟它一起打這個仗。

謝田表示,中國老百姓是不願意打這個仗的,但是中共可能會用它的權力,用它的能力,來拖中國人民下水。這是我們必須警醒注意的幾個問題。

謝田教授還提供了一個數字,就是中國改革開放後,一共從美國賺了6萬億美元。他說,川普實際上通過經濟手段,在全球範圍內剷除邪惡的共產主義和恐怖主義。這實際上就是這個中美貿易戰背後最根本的那個本質。

著名經濟學家何清漣接受《大紀元》採訪時也表示,貿易戰再打下去的話,中國外資撤離、人民幣匯率下跌、股市會跌破,中國經濟可能會出現嚴重蕭條。

她分析,外資要撤走的話,勢必影響中國的外匯儲備;如果外匯儲備一減少,人民幣匯率必然持續下跌,這個問題很嚴重,會加劇金融危機,中國金融本來就危機叢生,哪一方面出現問題,其它方面信心就不足。

比如,人民幣匯率一下跌,股市信心就會跌破,房市也會隨之下跌,而且中國債市也是一個大問題,陷入債市危機。

在美中貿易戰的衝擊還未顯現的情況下,中國股市在6月份已經淪入空頭市場,人民幣連貶,企業違約也逼近空前高點。

但在北戴河會期,8月3日,中共商務部發布公告,對價值約600億美元的美國產品加徵關稅。公告中還高調表示,此舉是因應美國政府考慮將對2,000億中國產品徵稅。

消息公布後,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對媒體揶揄:「相對於我國2000億美元規模,600億美元顯得軟弱。」

他還表示,中共正處於麻煩中,他們的經濟狀況差勁,投資者出走,幣值下滑,外資也不想留在中國。日本股市市值已超越中國股市。

分析認為,中共明知貿易戰危險依然「被動應戰」,或顯示在川普政府的強大壓力面前,已經退無可退。

許多大陸網友翻牆到海外中文網站留言,呼籲川普政府堅持到底,一鼓作氣打垮中共政權,造福中國人民。

自由亞洲電台表示,越來越多的中國人正在明白,中共在貿易戰中最看重的所謂「國家核心利益」,不是中國人民的利益,而只是醜陋「襠中央」的一塊遮羞布。

美國馬里蘭信息與戰略研究所所長李恆青說,川普連續出招就是不給中共「拖」的機會,川普的施壓目的是讓中共變革。「美國並非不讓中國發展高科技,而是不希望中共通過偷美國技術,來實現它『騰飛』的目的。」

他分析:川普的意思就是「你是個賊,我不能鼓勵賊,你要靠你的真才實學。美國是一個民主國家,它有基本的道德水準,不像中共沒有道德底線。」

李恆青認為,受貿易戰影響,人民幣的貶值已經造成百姓的恐慌,老百姓都要換美元,但中共不敢進行外匯自由兌換,因為與美元一脫鉤,人民幣一夜之間就會變成廢紙,那時候這個政權就到了該完結的時候了。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中共不敢讓百姓知道的貿易戰秘密 網絡瘋傳
相關鏈接: 圈內人士:習近平受人鼓動與美開戰 後果不堪設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