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5年10次遭遇險情 多為暗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3日訊】政治暗殺和陰謀發生在中共政界並觸及到高層,中共領導人多有暗殺遇險的經歷。據官方解密鄧小平曾遭七次暗殺,胡錦濤遭遇三次暗殺。有美媒稱,習近平接班後,從背傷到腹痛至少十次遇險,多與暗殺有關。

2月2日,有美媒再次盤點了習近平遭到的暗殺事件。中共十八大前,習近平接班未定,曾遭遇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毒針、北戴河刺殺等計劃。習近平接班底定後,曾有超過10次的暗殺險情。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稱,習近平遭遇的暗殺多是飲食、交通和視察期間。飲食安全事件有至少5起,例如2017年12月,習近平腹疼就醫事件。

消息人士還披露,中共高層對飲食安全特別慎重,近年更是草木皆兵,每位中央領導出行喝水後,都會存樣品做記錄,以便萬一出事可以查找來源。

除了飲食安全,習近平出行交通事故至少4起,這主要是航班發生的隱患。

中共十八召開前夕,作為胡錦濤的「接班人」習近平,突然隱身14天。

期間,習近平罕見取消了與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會面的原定行程,取消了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丹麥女首相托寧·施密特、俄羅斯代表團等諸多重要外事活動。

當時各種傳聞在網絡傳播。消息人士指,習近平隱身是因為背部受傷,但那個傷不是游泳摔倒,而是被人用重物(椅子)砸傷的。砸習近平的嫌疑人病死,事件不了了之。

不過,港媒爭鳴動向雜誌2017年10月號合刊披露,習近平在接班前隱身10多天,事件疑是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中共黨內「野心家」阻止習近平接班,密謀策劃對其暗殺。

當時胡錦濤獲知消息後,緊急告訴習近平不要外出,不要接待任何來訪。

十八大前的2012年2月,重慶事件爆發。同年2月14日,習近平訪美時,美媒《華盛頓自由燈塔》披露,王立軍出逃到美國駐成都領事館時,移交美領館材料中,有關於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最終廢掉習近平的計劃。

據悉,江派的這次政變是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主導,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主謀,由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實施。他們企圖在十八大後2至3年內,利用江派軍中勢力及江派把持的公安、武警部隊,從習近平手中奪取中共的最高權力。

習近平上台5年來,以貪腐為名陸續拿下了徐才厚、郭伯雄、薄熙來、周永康等政變集團的主要成員。

但在十九大後,再傳出習近平遭遇暗殺的消息。去年12月24日平安夜,有消息稱,習近平因腹痛住院,並推測是因頻遭暗殺導致神情緊張,從而引發身體不適。

消息還稱,習近平曾經險被放在北京大會堂的炸藥暗殺,不過,炸藥被提前發現而移除,後來被證實是軍隊高層所為,後來,更有中共軍隊原參謀長房峰輝、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因政變被逮捕。

去年11月28日,中共官方罕見披露張陽在調查期間自縊身亡。有美媒爆料稱,張陽與房峰輝,曾謀劃用1976年抓捕「四人幫」的手段控制習近平,這個計劃被提早察覺。

報導說,這場政變中房峰輝、張陽等人只是具體行動者,而布局策劃,包括海外輿論的準備另有「高人」。

張陽被指是徐才厚的嫡系,房峰輝則被指是郭伯雄的頭馬,兩人關係密切。

郭伯雄、徐才厚是江澤民的親信,在擔任軍委副主席期間,架空時任軍委主席胡錦濤的軍權,盤踞軍隊近20年。

十九大後,官方多次公開點名徐才厚、郭伯雄、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孫政才等人是「陰謀家」、「野心家」,既巨貪又巨腐,又陰謀篡黨奪權,案件令人不寒而慄。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說,習近平第一個5年執政期間,江氏集團政變奪權的招數幾乎使盡,十九大後,隨着習江斗持續升級,江氏集團尚未落馬的正國級大老虎: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曾慶紅、江澤民等人如果不被拿下,仍會連環政變。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習近平「住院」內幕流出 傳在大會堂險遭暗殺
相關鏈接: 習感謝胡錦濤 用兩支神秘部隊保自己接位
相關鏈接: 傳習近平今年5月才掌握軍隊 神秘隊伍監控各「山頭」
相關鏈接: 軍事政變控制習近平?傳房峰輝張陽背後還有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