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百年溫室花園——艾倫花園

【新唐人2018年08月05日訊】在加拿大多倫多,有一座擁有百年歷史的溫室花園,匯集了世界各地的植物,全年都是鮮花不斷,下面我們一起去看看。

艾倫花園溫室(Allan Gardens Conservatory)佔地16,000平方英尺,數千種植物,花園全年免費向公眾開放。

艾倫花園主管Curtis Evoy:「你可以在這裡找到世界各地的植物,從仙人掌科植物到蘭花科,到鳳梨科,香蕉樹,棕櫚樹,你能找到來自世界各個角落的植物,你在自己花園看不到的。

夏天雖然綻放的鮮花沒有春天和冬天多,不過日本天藍牽牛花正開得絢爛。

串串的紫色小花惹人喜愛,更令人愉悅的是,紫色的花束散發著巧克力蛋糕的香味,Curtis說,你可以叫它巧克力蛋糕花。

這個植物像一個個較弱的小靴子,但這可是小昆蟲的墓地,這種熱帶植物就是靠著分解闖進小靴子的昆蟲來吸收營養。

艾倫花園共有6個溫室,夏天用特製玻璃圖層,冬天人工加熱,來保持溫室的熱帶植被環境。

「這是軟枝黃蟬,有人會在夏天在院子裡養殖。」

「這個我們叫它鹿角蕨,來自澳大利亞,是一種寄生植物,長在樹皮上。」

艾倫花園坐落在多倫多的市中心,始建於154年前,後來經歷多次變故,1910年又重新設計,增加溫室面積,向公眾開放一直到今天。

現在是學生學習園藝,攝影和民眾休閒的場所。每年秋冬季節還舉辦各種花展。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