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現假鈔紙幣 透明條被動手腳

【新唐人2018年07月31日訊】加拿大多倫多警方表示,最近一個月多倫多出現了大額假鈔流通,警方深入社區向民眾講解如果辨別假鈔。

這兩張5元錢看起來一模一樣,手感、紙質沒有差別,但其中一張是假的。

「你看得見(假的短一些,你看得出這部分全息圖像被剪下來,他們(犯罪份子)做的是,用(剪下來的全息圖)貼在假的百元鈔票上,用膠帶粘上,看起來像是50元的鈔票。」

多倫多警察局Alex周警官在長青學院向民眾講解,警方最近發現在多倫多地區有假鈔流行,造假手段是剪下小額真幣的全息透明條,貼在百元或50元假鈔上。如果不仔細檢查,普通民眾無法辨別。

這些假鈔一般在便利店、農貿市場等地方,趁著顧客多、人群擁擠的時候使用。

多倫多警局周警官:「大家第一個可以注意的是,這個錢的長短,它明顯變短了,它中間被剪掉了,另外如果你拿到大額的錢幣,透明的地方都有額幣的數字,50元就有50在上面,如果你拿到50或100元的錢幣,上面是寫5的話,這個明顯就是被動過手腳的。」

警方提醒,特別是在節假日期間,商家要特別小心,一旦收到假幣就是自己的損失。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