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小平葬禮上 江澤民「抹淚照」成笑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7日訊】1997年在鄧小平遺體告別儀式上,為了掩飾內心世界,江澤民發言時還想盡量讓自己的聲音顯得悲切,為增強效果,江特意擠出了眼淚。而江的這張抹淚照至今仍時不時地被人拿出來當成笑料。中共紅二代嘲諷江「表演得太假」。

自由亞洲電台曾在評論文章稱,在鄧小平的追悼會上,江澤民在讀悼詞的過程中,3次摘下眼鏡抹淚。當時也被邀請出席追悼會的一名中共元老後代,在事後譏諷江「表演得太假」。

江澤民被稱「江戲子」,在世界各國國家元首中,江滑稽劇丑角似的表演,時常成為主流媒體的笑料。江澤民在國內更是充分表現戲子角色。

據參加鄧小平葬禮的一位紅二代披露,到鄧小平去世為止,江澤民已經陸續送過無數中共高層進入八寶山,每次都要表示一下其「悲痛之情」。

《江澤民其人》一書詳細揭秘有關江澤民的抹淚照背後的故事。

1993年12月,鄧小平在上海楊浦大橋亮相,接着在除夕夜出現在電視上,這是鄧去世前的最後一次公開亮相。鄧小平衰老的神情不但令香港股市立即一瀉千里,而且令中共黨內與之關係密切的人也神經繃緊。

當時江澤民並不能隨意見到鄧小平,有事都由鄧辦通知,所以鄧這次亮相讓江澤民感到快熬出頭了,頭上的緊箍咒已經鬆動。江澤民和曾慶紅常常研究如何進一步站穩腳跟,他們發現,只是安排自己人馬搶奪地盤還不夠,還要全方位收買人心。

在隨後的幾年裡,江澤民用各種腐敗方法拉幫結派換取高官們的忠心。江澤民發現腐敗還有一妙用,不效忠自己的就採用「反腐敗」的辦法清除,這種辦法在江澤民後來打擊政敵時被派上大用場。

不過,只要鄧小平還活着,江澤民就心存顧忌。1996年12月,多年身患帕金森綜合症的鄧小平,因病情加重,住進了醫院。兩個月過去了,令江失望的是鄧小平還是沒有嚥下最後一口氣。

江澤民焦急的是如果鄧拖拖拉拉不走,弄不好病情又有了轉機。等待的日子對江澤民來講是一種極其痛苦的折磨。

1997年2月19日21時08分,鄧小平病逝。

江澤民的人馬迅即以「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和中央軍事委員會」的名義發表了《告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書》,聲稱「以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一定能把鄧小平開創的改革開放堅持下去。

但在鄧小平遺體告別儀式上,為了掩飾自己的內心世界,江澤民讀悼詞時還是儘量讓自己的聲音顯得悲切,為增強效果,江特意擠出了眼淚。但了解內情的人都知道江真實的心態是怎麼回事。那張江澤民抹眼淚的圖片,到現在還時不時地被人拿出來當笑料。

儘管上演了一齣抹淚大戲,但江在鄧小平追悼會上結束兩天後,軍隊和武警軍官被要求學習江所致的悼詞,並被要求「絕對與以江澤民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完全一致。2月25日《人民日報》發表社論,「以江澤民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詞句出現達9次之多。

港媒揭露,鄧小平去世後,江澤民在內部傳達講話中挑明,「今年有兩件大喜事」:一件是鄧小平去世,一件是香港主權移交大陸。與會者聽到講話都非常詫異,但也無人敢質疑。

署名「中南客」作者透露,江澤民嫉恨最深的是鄧小平1992南巡講話中,畫龍點睛的一句:「誰不搞改革,誰就下台!」

作者說,鄧死,江關心的唯有兩件事:消彌江不搞改革的印象,拉大旗,作虎皮,保住自己,其次要保住中共元老的支持,由曾慶紅逐步擺平內部的威脅。

鄧小平死還讓接收香港的風光給了江作秀的機會,江隨之消彌鄧小平影響,肅清、收編鄧小平班底,更是對鄧家下狠手,逼迫鄧家族退出政治圈,給鄧小平時代畫上句號。

(責任編輯:古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