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2018年5月14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5日訊】 一週經濟回顧(2018年5月14日)

川普宣佈退出伊朗核協議,又推翻了一項前任奧巴馬的政策
朝鮮釋放三名韓裔美國人,川金會前釋放善意
回顧歷史上嫁入王室成為公主的美國女性
林靜時間﹕去臉書

開場白﹕政治家川普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川普這個星期宣佈退出伊朗核武協議﹐又兌現了一個他競選時的諾言﹐他上任以後﹐首先宣佈退出氾太平洋自由貿易協議﹐接着限制退出旅行禁令﹐提名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取消大量監管條例﹐從新就北美自由貿易區談判﹐美墨邊境造牆﹐退出巴黎環境峰會協議﹐減稅法案獲得通過﹐向古巴說不﹐宣佈把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搬到耶路撒冷﹐即將跟朝鮮談判﹐這個星期宣佈退出伊朗核武協議。儘管主流媒體﹑左派媒體天天對川普口誅筆伐﹐但最新民調顯示﹐川普的民意支持度在上昇﹐跟前任奧巴馬不相上下。尤其在經濟﹑外交﹑移民政策上的民調都在上昇﹐現在的美國經濟發展勢頭強勁﹐原來的高失業率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勞工短缺﹐57% 的選民認為美國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更有意思的是﹐40% 的民主黨人﹐也就是反對黨﹐都承認美國現在形勢良好﹐比兩個月前猛增15個百分點。這個星期在三個州有初選﹐西維州﹑印第安納﹑俄亥俄﹐都是川普支持的人當選﹐而這些候選人都是以支持川普而獲得本黨選民的支持。眾議員民主黨領袖佩羅西呼籲﹐中期選舉的口號不要只限於攻擊川普﹐而要談經濟﹐但是經濟迅猛發展﹐談什麼呢﹖從川普宣佈加入總統大選那天氣﹐他就有相當的民意支持﹐不管在初選還是大選﹐不管政治對手怎麼攻擊﹑暴料﹐川普的基本選民支持度從來沒有動搖過﹐就是共和黨內部發起的倒川普運動都沒有成功﹐今天﹐支持川普的共和黨人遠遠超過支持共和黨的人數﹐換句話說﹐共和黨更象是川普的共和黨。一年多以來﹐川普的施政方針越來越明顯﹐那就是跟盟友更搞好關係﹐跟對手決不動搖﹐不認錯﹑不退縮。光是這一點就跟所有的政客徑渭分明﹐其他人基本都是說一套做一套﹐大選期間﹐為了贏得選票﹐作出各種承諾﹐但是當選之後﹐以各種借口不兌現。舉例來說﹐所有的總統﹐不管是共和黨還是民主黨﹐在競選期間都承諾﹐要把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搬到耶路撒冷﹐而且美國國會幾十年前就通過立法程序﹐授予美國總統決策的權力﹐但沒有一個總統上臺之後兌現承諾﹐川普兌現了。其他人基本上都是見風使舵﹐隨着政治風向改變立場﹐但川普不這樣﹐他說到的就要做到﹐他有自己的原則和決策標準﹐川普是什麼樣的價值理念﹐他遵循的是什麼原則﹐本開場白不得而知﹐但有一點﹐川普言出必行﹐光是這一點﹐就足見證明他是政治家﹐而不是政客。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