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薦】胡春華分工逐漸明朗 權責出人意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9日訊】新唐人為讀者推薦每日精彩文章和視頻節目:

1.熱文:這就是全球第四的中興?愚蠢到難以想像
中國跨國科技公司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ZTE),是中國大陸最大的電信設備製造業企業之一,其主要運營業務領域包括運營商網絡、終端和電信。這個號稱智能手機專利居「全球第四」的企業,如今卻遭美國商務部下達禁售令而遭重創,外界都好奇這個企業為何會走入這樣的絕境。

2.習為何釋強烈變革信號?專家:他不想做國際另類
近來,習近平在各種場合不斷大談擴大開放,大陸媒體也都以此作為頭條,這其中釋放了什麼樣的信號呢?有中國專家對此分析認為,習近平釋放出的一個信號就是中國不要在國際上作另類。

3.中興3巨頭現身機場疑赴美救火 評論:早知現在何必當初
中國第二大電信設備製造商中興通訊,被指作出虛假陳述,美國商務部禁止當地企業在7年內向其出售技術及零件。4月18日晚,網傳中興三巨頭齊齊現身深圳機場,疑似要趕赴美國救火。有評論稱:早知現在何必當初。

4.中興已被擊倒 華為頭上還懸著大刀
中國中興因為違規向朝鮮和伊朗出售產品,被美國處罰,遭遇滅頂之災。美媒爆料,有中共軍方背景的華為也正面臨美國同樣的調查,頭上懸著的大刀也隨時會落下。雖然華為予以否認,但日前突然開除5名美國僱員,被指或與該項調查有關。

5.美國制裁一劍封喉 富比士:中興數週內將申請破產
中國第二大電信供應商中興通訊,日前被美政府實施7年禁售令。鑒於中興通訊幾乎所有產品領域,都需要使用美國芯片,因此在遭到制裁後的生存狀況,引發外界關注。業內人士認為,禁售令對中興近乎於「一劍封喉」。美國商業雜誌富比士則預計,數週內中興將申請破產。

6.胡錫進用iPhone發帖煽情支持中興 結果悲劇了
最近兩天,海內外輿論界都在熱議中興通訊遭美國處罰事件。中共喉舌媒體《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日前在微博發帖籲國人支持中興,並宣稱「環球時報員工都是中興人」。不料有網友發現,胡發帖時使用的是美國蘋果公司的手機,於是胡某再次慘變眾網友狂歡戲虐的「悲劇」主角。

7.抗日雷劇意外走紅日本 淪搞笑中文教材
近年來,中共時常拍攝所謂的「抗日」連續劇,經常以不合歷史、不合邏輯以及誇張、神奇的劇情來譁眾取寵,被網友嘲諷稱為「抗日雷劇」。日前,有日本人蒐羅了21部中共抗日雷劇,並編寫出一本高度幽默的《中共抗日雷劇讀本》,日前剛剛發售一周,但在日本推特上的熱度仍持續升高。

8.「川金會」再添變數?川普強硬拒絕金正恩要求
美朝首腦會晤再添變數,美媒報導稱,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表示,不會接受朝鮮政府提出的「階段性」棄核的意見,甚至透露他也有可能不與金正恩見面。

9.貿易戰令中共壓力倍增 北京聯絡多國「求救」
為了反制中共竊取美國知識產權,並降低美中貿易逆差,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擬對價值1,5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征關稅。路透社17日消息稱,近日負責國際貿易的中共官員向多國「求救」,請求歐洲國家站在中共一方,共同反對美國發起的這場貿易戰。

10.中美貨幣戰前奏?中共央行突降準釋放4千億資金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推特炮轟中俄「玩貨幣貶值的遊戲」。話音剛落,中共央行即宣布定量降準,並釋放4000億增量資金,導致人民幣再次貶值。而白宮顧問剛剛表示,如果北京考慮打貨幣戰的話,美國將強烈回擊。

11.胡春華分工逐漸明朗 權責出人意料
中共4個副總理分工中,胡春華備受關注,中外媒體根據近一個月來副總理出席公開活動研判其職務分工。發現胡春華的權責出人意料,分工與劉鶴有所錯位。從媒體對胡春華履新後的工作報導情況來看,對外經貿由胡春華接管。

12.中老年人為何記憶力下降?專家找到禍根
隨着年齡增長,人的記憶力也越來越減退,特別是很多老年人記憶力減退現象異常嚴重。近日,美國一項最新研究,找到了與之關聯的禍根——久坐也能造成記憶力減退。

13.【今日點擊】古巴即將迎來卡斯特羅世襲統治的終結

14.【世事關心】襲擊敘利亞 美國外交政策發生了何種變化?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禁售中興7年 陸媒驚呼:1年都扛不住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被處決的張成澤仍活著?韓國透消息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長征五號發射失敗原因曝光 (點擊這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