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作家: 神韻引領人完善自我 回歸神性

【新唐人2018年04月13日訊】週三(4月11日)晚,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柏林的最後一場演出圓滿落幕。德國政界和文學界名流驚喜欣賞到中國的神傳文化。德國作家尤根·弗里茨(Juergen Fritz)讚歎神韻演出恢復傳統文化,引領人完善自我,尋找生命真諦,回歸神性。

自由民主黨議員作家出版商 Ramin Peymani:「色彩繽紛靚麗,超出想像,演出絕對完美,一切都如此同步。我特別喜歡的是電腦製作的動畫與真人互動,切換如此流暢,非常完美。」

作家Jürgen Fritz:「中國歷史是世界上唯一幾千年來,持續存在的高度文明,而我們在德國和歐洲實際上對中國歷史知道太少了。這台演出非常好,因為觀眾可以在這裡了解到非常多的中國歷史,當然尤其是中國古典舞蹈。」

作家尤根·弗里茨看到,神韻用舞蹈表現的歷史故事有很多深層的內涵。

作家Jürgen Fritz:「對我來說演出的主題是中國的歷史。在歐洲人們經常遺忘自己的歷史。中共政權壓制中國歷史和傳統。而人類的生活源自於傳統,如果人對自己的歷史不了解或已經忘卻,也就失去了自己的身份認同。我認為演出特別棒,就是明示了這點。」

他認為神韻給觀眾帶來很多啟示。

作家Jürgen Fritz:「人的本質是要自我完善與發展,達到他可以達到的。在這個演出中傳遞了極其多的訊息。非常非常多。」

弗里茨領悟到,神韻告訴人來到世上做人的目地。

作家Jürgen Fritz:「歐洲很多人的問題在於,他們根本就找不到自己的路,人們只是在日常的生活中,沒有理想,沒有追尋的目標。但人類需要理想,需要找到自己生活的意義。這個理想其實就是人自身的神性,每個人去領悟自己可以達到的程度並為之努力。」

新唐人記者瑤慧、君卓德國柏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