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代表配合記者念稿「採訪」 網友諷「吹牛打草稿」(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0日訊】近日,一段拍攝中共央視在兩會會場進行採訪的真實場景的視頻在網絡上流傳。視頻中一名被採訪者面對鏡頭一本正經地介紹鄉村建設的「成就」,一名女子在對面手舉講話稿為其提詞。眾網友紛紛留言稱自己被這種「吹牛打草稿」的事逗笑了。

在網絡上熱傳的這段來源媒體不詳的視頻中,有攝影師在旁側拍攝到了中共央視採訪兩會上某代表(或委員)的場景。畫面中,一名西裝革履的中年男子正對着央視的鏡頭,表情有些緊張地大聲宣講着鄉村建設的所謂「成就」。

當鏡頭突然掉轉方向,畫面上赫然出現一名疑為被採訪者助手的灰衣女士站在央視攝影師的背後高舉着手寫的稿件,讓被採訪者照着讀。即使這樣照本宣科,被採訪者還是「緊張」得宣讀到一半就無法順利讀下去了,只好要求:「歇一會兒吧。」當旁邊有人試圖安慰他時,他還來了一句「馬上就玩事兒了。」


當一名被採訪者正面對中共央視鏡頭宣讀事先寫好的發言稿時,另一名代表(或委員)站在一側,正緊張地低頭看着自己手中的稿件等待上場。(視頻截圖)


手舉
提詞的灰衣女士發現有攝像機對準自己時,趕快說:「能不能不拍我啊?」(視頻截圖)

這時,另一名代表(或委員)站在一側,正緊張地低頭看着自己手中的稿件,疑似在等待着上場表演「採訪秀」。當那名手舉提詞的女士發現有攝像機對準自己時,趕快說:「能不能不拍我啊?」

相關視頻:

這段視頻被網友上在網絡上曝光後,引發眾網友的圍觀和轉發,網友們紛紛留言調侃諷刺這種奇特的「採訪」。

網友yeuleh發了一張笑到飆淚的表情圖片並留言感嘆道:「原來記者採訪是這麼拍出來的!

網友「大澤懷古」則反諷道:「看看人家多謙虛,吹牛逼前先打好草稿~」

網友「維尼大帝」也留言評論稱:「哦,原來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就是看着草稿來的。不過這也合情合理,這些鬼話他們自己會信?」

網友Kingsunwang則幽默地提示:「這人說了真話:馬上就完事兒了。」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