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薦】王岐山料升正國級 中共官場人人自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6日訊】新唐人為讀者推薦每日精彩文章和視頻節目:

1.港媒:王滬寧突然坐大 栗戰書被冷藏
今年兩會上,由于習近平沒有按慣例出牌,想透過與港區人大會面的中共領導人,了解掌管港澳事務的人選,似乎已經行不通。近日,與港區代表團及港澳政協委員會晤的中共常委,分別為王滬寧及趙樂際。而被指將接替張德江,主管港澳事務的中共常委栗戰書卻沒出現,令接掌港澳事務的人選充滿變數。

2.「閻王」王岐山料升正國級 中共官場人人自危
原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近日低調現身中共全國人大會議,其座次排序非同一般,同中共七名常委同排而坐,引外界聚焦。分析認為,王岐山這次在兩會出現,且同其他常委「平起平坐」,等同於正式宣告回歸中共高層,預料升任正國級,令中共貪官膽戰心寒,人人自危。

3.兩會直擊:李克強擦汗有講究 王岐山與眾不同
中共總理李克強在5日人大會議的工作報告,持續兩個多小時。有港媒稱,今年參加人大開幕大會的多為新人,常常因鼓錯掌而打斷李克強的報告,李克強也趁機擦汗喝水。大會結束時,習近平率一眾政治局常委及委員先行離場,惟有王岐山表現與眾不同。

4.習近平一聲令下 騰訊阿里巴巴或將離開美國股市
美媒日前報導稱,北京當局正在考慮,允許在境外註冊的騰訊和阿里巴巴等科技巨頭在A股上市。專家稱,北京的計劃是讓這些頂尖企業離開美國,回歸本土。有分析認為,這或許是北京當局試圖讓境外資本回流的一個策略。

5.黃奇帆發配重慶內幕流出 被高層擠出北京
中共兩會上,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面對中外記者狠批江派要員薄熙來、孫政才是政治污染源,指薄孫流毒在重慶官場仍沒肅清。6日,有港媒披露,曾與薄孫兩人合作的重慶前市長黃奇帆,被高層擠出北京發配重慶的內幕。

6.習近平打出「迷宗拳」 港澳事務誰來管?
中共兩會正在召開,對於新一屆掌控港澳事務的人選,在外界看來習近平似乎在打「迷宗拳」。近日,與港區代表團,及港澳政協委員會晤的中共常委,分別為王滬寧及趙樂際;但多方消息又稱,有習近平「大內總管」之稱的栗戰書,將接替張德江出任人大委員長,主管港澳事務。亦有消息稱,王岐山將掌管港澳事務。

7.共軍裝備中看不中用? 政協委員會上曝內情
一名中共政協委員日前在小組發言時稱,中共海軍的裝備沒有經歷過戰爭,「不知道是否管用」。此前,有專家指,中共從「殲-20」戰機到航母等,都面臨同樣致命的技術難題。

8.修憲表決生變?傳代表改用填紙投票表決
中共全國人大預計11日表決憲法修正案。港媒未經證實的消息稱,屆時將不用電子表決器或舉手的方式,而是採用票箱投票進行表決。

9.夏小強: 范長龍為何向王岐山當眾行軍禮?
在3月5日上午中共人大會議會議結束時,王岐山與多名委員握手互動,即將卸任國家軍委副主席的范長龍,除了與王岐山握手之外,更罕地見向其行軍禮。范長龍向王岐山行軍禮的照片,隨後在多個媒體上出現。范長龍當眾向王岐山行軍禮,透露出的信息多多。

10.盤點預言「安史之亂」的高人們
唐玄宗天寶十四年(755年)十一月,安祿山率領部將史思明起兵反唐,史稱「安史之亂」。大唐經此動亂,從盛世巔峰轉入衰敗。在安史之亂爆發之前,有許多高人都留下了預言,只是事後人們才理解過來。

11.【熱點解讀】三中全會和習近平修憲 真的「稱孤道寡」了?

12.【嚴真點評】時事小品:胡錫進採訪袁世凱

13.【今日點擊】只做不說?習近平否定鄧小平體制

14.【今日點擊】王岐山主動找劉鶴聊 他會主導金融政策?

15.《石濤聚焦》陳小魯出殯日天降異象 紅二代關係真相曝光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李克強留下一個有懸念的「超級話題」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罕見:范長龍疑向王岐山敬禮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一位開天眼和尚揭示外星人之謎 (點擊這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