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薦】罕見:范長龍疑向王岐山敬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5日訊】新唐人為讀者推薦每日精彩文章和視頻節目:

1.修改主席任期正式公布 兩會首日「全場鼓掌」
3月5日,中共人大一次會議上,正式公布修憲內容。媒體稱,當大會秘書長王晨公布刪除中國「國家正副主席任期限制」部分時,全場響起掌聲。

2.陳小魯出殯不蓋黨旗 習近平致哀稱「多年朋友」
中共紅二代陳小魯的遺體告別儀式,4日在三亞舉行,圖片顯示,陳的遺體沒覆蓋中共黨旗。陳的妹夫王光亞說,3日政協開幕式結束後,習近平握著他的手說:「小魯是我多年朋友,聽聞小魯去世,深表關注,希望處理好後事!家屬節哀!」

3.栗戰書送走張德江 習近平收回「最高權力」
第十三屆中共人大第一次會議3月5日開幕,會議由主席團常務主席栗戰書主持,按照慣例,栗戰書「送走」張德江的同時,成為新一任人大常委會委員長。這也意味着,習近平正式收回「人大」這個被江派長期控制的「最高國家權力機關」,為習的下一步司法改革,鋪平道路。

4.兩會罕見一幕:疑范長龍向王岐山敬禮
中共兩會正在北京召開,中紀委前書記王岐山現身人代會場引發輿論強烈關注。在人代會開幕首日(3月5日),王岐山步入會場時,出現了罕見一幕,一名將軍級別的軍人代表向王敬了個軍禮。儘管未出現正臉,但根據這名將軍身形判斷,被指是醜聞纏身的中共軍中上將范長龍。

5.王岐山上演「王者歸來」 人大開幕首日緊隨七常委入場
3月5日,中共人大會議開幕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王岐山緊接現任政治局七常委之後一起入場。有美媒稱,過去5年令中共黨內貪官聞之色變、視為「閻王」的前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又殺了個回馬槍,在兩會上上演一幕政壇版的「王者歸來」。

6.打虎書記趙樂際職務有變?跨界出席政協會議引關注
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趙樂際,4日出席港澳政協委員的聯組會議。一名熟悉港澳事務的人士表示,由甚少處理港澳事務的中共領導人,會見港澳政協委員比較罕見。此舉引起各方對趙樂際職務或許有變的猜測。

7.兩會首日高鐵癱瘓 網友:出事列車序號太敏感
中共人代會3月5日開幕當天,廣深高鐵因設備故障,造成列車大規模癱瘓。特別是G和D字母打頭的列車基本已停運。巧合的是「GD」正好是「共黨」兩字打頭的拼音字母,因此有網民笑稱,出事列車太敏感,巧合之中似有天意,兩會首日出現這事,這可能預示着風雨飄搖的中共也要停擺。

8.劉鶴訪美無功而返 川普推特暗示北京耍花招
中共中財辦主任劉鶴已結束訪美回國。美媒指,劉鶴此行意欲緩解中美貿易關係,但未能如願。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強烈推薦「貿易戰」,並暗示北京耍花招。中共黨媒稱,雙方將在北京繼續磋商,但美方態度讓該說法真實性存疑。

9.王岐山主港澳?趙樂際破例出席政協港澳聯組會
今年中共中紀委書記趙樂際打破慣例,出人意料地出席了全國政協港澳聯組會,令人猜疑誰將接掌港澳。近日黨媒放風,前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或是熱門人選。

10.江澤民也不敢反對習近平連任?大秘賈廷安:我贊成
關于中共刪除對「主席任期限制」的修憲建議,將在中共人大會議上通過。對此問題,中共軍方代表團代表賈廷安4日對記者說:「我贊成,我投贊成票。」賈廷安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貼心「大秘」,去年9月已被踢出十九大代表名單。

11.人大座次釋信號 王岐山「8號常委」地位底定?
3月4日,北京的全國人大預備會通過了本屆人大主席團名單,王岐山在列。央視畫面顯示,預備會上,王岐山與中共政治局6常委並坐第一排,凸顯其「8號常委」的地位。

12.【中國禁聞】3月4日完整版

13.《石濤聚焦》陳小魯以死明志 葬禮「拒絕」覆蓋黨旗

14.《石濤聚焦》中國巨變起於驚蟄之日:王岐山進入人大主席團

15.【世事關心】「我們的故事」(四):守望光明(一)
我們就是星光,當曙光來臨時,我們希望講述一個關於光明的故事,它是我們的故事(四)「守望光明」(一)。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一位開天眼和尚揭示外星人之謎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陳小魯猝死 影射版《後清野史》熱傳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習氏修憲激起群情洶湧 四招轉禍為福(視頻) (點擊這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