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一張照片引暗戰?平昌冬奧閉幕畫面「氣炸」陸網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7日訊】平昌冬奧會閉幕儀式上播放的「精彩賽事回放」鏡頭中,中國隊選手僅有大約1秒鐘的畫面,還「恰恰」把選手李靳宇摔出跑道的瞬間選入其中,由此引發了新一輪輿論爭議。有網友稱,這是新華社此前高調宣傳一張意在打擊韓國選手的照片而引發的暗戰。

2018平昌冬奧會2月25日正式閉幕。這次冬奧會共產生了102枚金牌。其中,挪威以14金、14銀、11銅的成績位居獎牌榜榜首,美國隊以9金8銀6銅在獎牌榜上排名第4 ,中國運動選手則共獲得1金6銀2銅,位居獎牌榜第16位。

雖然中國代表隊的這個成績令國人多少有些失望,但真正讓中國網友們「炸鍋」的,卻是主辦方在閉幕儀式上播出的本屆奧運賽場上的「精彩賽事回放」視頻短片。

據了解,在這個總長度約2分鐘短片中,中國隊選手的鏡頭寥寥無幾,而眼尖的中國網友還發現,其中一名中國選手的1秒鐘鏡頭,恰巧是選手李靳宇失控摔出跑道的那一瞬間,劉佳宇的U型池比賽鏡頭也只閃現了一個背影,連個正臉都沒有亮一下……於是,新的一場輿論風波驟然爆發。

有許多中國網友表示自己簡直被「氣炸了」,紛紛留言指責韓國主辦方的這種做法「太小家子氣了」。不少網友發帖質問主辦方:為何沒有選擇兩次打破世界紀錄的武大靖的比賽鏡頭?也有不少中國網民嗆聲稱,韓國短道速滑也有選手在賽事中摔出了賽道。更有中國網民製作了韓國選手失控的畫面動圖放到網絡上,欲以此方式與韓國人「對決」。

不過,也有一些理智平和的中國網友在社交媒體上發表評論時,勸慰國人不必對這些「小動作」太在意,動不動「肺就氣炸」是一件危險的事。

網友Gameon就在網絡留言中笑稱:「人就兩片肺葉,一點事就整炸了,還呼吸不?」

另有網友指出:三天前中國選手武大靖在冬奧會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決賽上獲得冠軍後,中共官媒新華社在其官方微博上貼出了一張據稱是中國記者搶拍的照片——畫面上昂頭站立的武大靖身邊,一名韓國選手低頭伏身,看似一副垂頭喪氣的模樣。估計是新華社宣傳的這張「別有用心」的照片刺激了韓國人的自尊心,所以韓國主辦方利用了播放賽場片段的機會進行了一次無聲的反擊。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