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改變任期有玄機 有人曾讓他干五年就滾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7日訊】中共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的消息,引發國際媒體爭相解讀。有港媒認為,習近平改變任期制,很可能與他曾遭政變奪權有關。除了薄周政變外,消息稱,江澤民的軍中心腹郭伯雄和徐才厚,曾叫囂讓習近平干5年就滾蛋!

2月26日,香港《蘋果日報》整理各大媒體報導分析認為,習近平刪除中共憲法中對國家主席與副主席任期的限制,主要是習一度遭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為首的集團與太子黨、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連手,進行宮廷政變奪權。

中共十八大前,重慶事件爆發後,有美媒披露,王立軍出逃到美國駐成都領事館時,交給美領館的材料中,有關於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最終廢掉習近平的計劃。

該政變陰謀是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主導,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主謀,而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實施。他們企圖在十八大後2至3年內,利用江派軍中勢力郭伯雄和徐才厚,及江派把持的公安、武警部隊,從習近平手中奪權。

郭伯雄、徐才厚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親信,在擔任軍委副主席期間,架空時任軍委主席胡錦濤的軍權,盤踞軍隊近20年,賣官鬻爵,批發將軍軍銜,江系黨羽遍及中共軍隊各個層級。

在坊間,徐才厚被喻為「東北虎」,郭伯雄則是「西北狼」。消息指,習近平在任軍委副主席前,遭徐才厚和郭伯雄阻撓,其後,徐更向郭說:「讓他(指習近平)干5年就滾蛋!」

此話後來傳到習近平耳中。徐才厚此後曾試圖投誠,但為時已晚,此番話已在軍隊「紅二代」中小範圍流傳。

有消息稱,後來習近平在一個場合表示:「這就是政治問題了,想不抓都不行」。

在親眼目睹胡錦濤被架空的經歷後,習近平為避免重蹈覆轍,「十八大」後在軍內強力反腐,郭、徐及親信們紛紛落馬。

與此同時,習還打亂了中共原有的權力秩序,不但擔任黨政軍一把手,而且身兼多個領導小組的「小組長」,直到六中全會確立「核心」地位,並於中共二中全會將習思想寫入黨章。

中共三中全會上還將刪除憲法中有關國家主席和副主席連任限制。有評論人士認為,此次習近平改變任期另有玄機。當年江澤民、曾慶紅原計劃安排習近平當一個過渡性接班人,並且有政變奪權計劃。

評論人士說,習近平想實現他的「中國夢」,使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那麼在實現法制改革、推動一帶一路、推進新型「大國外交」等方面,都要全盤推翻江澤民過去幾十年的人事安排和體制運作,並且防止江派政敵反撲,這都需要時間鞏固,以絕後患。

但接下來,習近平僅剩的五年時間內,對習來說可能難以完成自己想做的事,這也是習延長任期的主要原因之一。

大陸學者胡星斗對香港東方日報表示,如果現任領導人比以往掌控更大權力,將得以推動重要改革,令國家「長久發展」。但無論連任次數是否多於兩屆,均視乎領導人的政策能否會為國家帶來發展,否則就是災難。

有分析人士則指出,鑒於中共危機四起,內部權鬥暗潮洶湧,中共已無可救藥。而千瘡百孔、搖搖欲墜的中共專制走向崩潰是歷史的必然。

如不改變中共體制,習仍將面臨更大的挑戰和危險,即使集權于一身也是枉然。

海外《大紀元》曾在特稿中稱,「2012年習近平接手的是江澤民延續下來的一個爛攤子,其實是個毀滅中華民族的定時炸彈,這個全方位的危機包括經濟危機、道德危機、法制危機和生態危機等。」

特稿指出,中共已經窮途末路,崩潰在即,呼籲習近平順天應人,清算江澤民反人類罪行,結束中共罪惡統治。人們呼喚一個沒有中共的中國,誰結束了中共統治和民族苦難歷史,誰就將成為中華民族的功臣而名垂青史。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