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各地兩會召開 大批訪民到會場受阻

【新唐人2018年01月27日訊】中共的地方兩會最近在陸續召開,各地訪民都受到控制,禁止到會場外。1月24號,上海會場有數百名訪民遭到攔截,被送到富春路救濟站,其中數人被押到,派出所寫承諾書。另外,26號,成都會場也有10多名訪民被抓走。

上海訪民丁菊英27號告訴《新唐人》,上海兩會從22號開始召開,剛開始去的訪民比較少,24號去很多人,有數百訪民被警方送到富春路救濟站,其中王佩雲、趙國彪等人進了派出所。

上海訪民丁菊英:「我23號被抓,在上海富春路500號,他們警告了我,不讓我去會場,24號我沒去,聽說人很多,有幾百人,幾間房子都坐滿了,抓了幾個,關了20多個小時吧,關在派出所。」

上海訪民王佩雲表示,24號下午1點多,她從地鐵8號線出來,走在路上就被警察攔截,送到富春路,傍晚又被送到派出所,受到威脅恐嚇,直到隔天早上10點才釋放。

上海訪民王佩雲:「送到富春路,晚上5點半放人的時候,他們都出去了,不給我出去,叫警察來把我拖到派出所,他們說你犯法了,你到開會的地方去,這非訪的地方,叫我寫承諾書,給我講了,開到29號,如果你再去,馬上拘留你。」

26號,成都會場外也有訪民遭到攔截。成都訪民謝俊彪表示,當天他在人大會議中心門口拍照,被協警要求刪除。27號他到省人大信訪辦,拍照一樣被制止,之後遇見截訪人員,發生衝突,被送到了派出所。

成都訪民謝俊彪:「昨天我看到的大概有幾十個人吧,當時我看見可能有十幾個人被拉走了,據說是拉到成都賴家店分流中心。我們昨天隔了老遠看一下,大概12點鐘左右的時候,開完會了吧,看到那些代表陸陸續續的從會場裡面出來。」

每年年初,中共在各地召開省級地方兩會,完成省級人大、政府、政協的集中換屆,中共的全國兩會將於2月下旬舉行,地方政府對訪民採取更嚴的維穩措施,禁止上訪北京。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