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主播女王緣何令江澤民驚慌失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3日訊】芭芭拉·沃爾特斯(Barbara Walters)是美國電視史上首名晚間新聞女主播,52年間採訪無數政商名流風雲人物。沃爾特斯經典之作之一是1990年采訪上台不久的江澤民,她拿出六四時王維林擋坦克的照片,追問王維林的下落,令江氏措手不及。

美國電視新聞女主播先驅芭芭拉·沃爾特斯出道於1961年,曾5次獲得艾美獎,有「美國電視新聞第一夫人」之譽。她在業界地位崇高,曾採訪包括尼克松以來的每一名美國總統和第一夫人,娛圈明星,包括邁克爾·傑克遜和汤姆·克鲁斯等都曾接受其採訪。

沃爾特斯經典之作之一是,1990年採訪上台不久的中共黨魁江澤民,那是1989年中共「六四」屠殺事件之後,首次有中共領導人受訪。

沃爾特斯在采訪中,突然向江澤民展示王維林以身阻擋坦克的片段和相片,江聽到王維林的名字時呆了兩、三秒,隨後堅稱,片段顯示的只是駕駛坦克者不想輾過阻擋者,沃爾特斯追問王維林如今身在何方,江澤民聲稱,相信王沒有被坦克壓死。

沃爾特斯再質問究竟王維林有否被捕處決?江則聲稱:「不能證實這個年輕人是否被捕」,但聲言相信王沒被殺。

「六四」天安門事件親歷者、原北京政法大學青年教師吳仁華披露:「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人類學教授、研究人肢體語言的專家約瑟夫,經過對王維林在長安街上擋坦克的錄像反覆研究,認為王維林已經遇害。」

吳仁華也對錄像經過反覆研究,得出同樣的結論,他說:「我的結論就是王維林落到了戒嚴部隊的手裡,那個結果可能是非常悲慘的。」

吳仁華曾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稱,有消息稱,王維林被抓獲後,江澤民下令秘密處決。

《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六四」後,國外媒體以十分敬佩的口吻,稱讚王維林和平抗暴的勇氣,稱他為二十世紀英雄。對此,江澤民惱恨不已,密令按錄像找到這位青年,王維林被抓獲後,江下令秘密處決。

2000年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資深記者華萊士採訪江澤民時,也拿出王維林的照片問江澤民:「你是否佩服這名青年的勇氣?」但江答非所問的說:「我不知道他目前在哪裡。」

「六四事件」是指1989年6月3日晚至6月4日凌晨,中共調集20多萬戒嚴部隊,對北京天安門手無寸鐵的大學生和市民,進行血腥鎮壓,在坦克和裝甲車的掩護下,軍人開槍屠殺並用坦克車輾壓學生和民眾。

美國國家檔案館2017年底解封的外交檔案稱,中共國務院的內部人士曾透露,1989年六四天安門大屠殺事件中,來自山西的27軍執行清場任務時,射殺平民、學生,甚至包括士兵,再用裝甲車碾壓屍體,用推土機收集。估計最少有逾萬人死亡。

因當時27軍收到指令:「不可以讓任何人逃走、也不可以讓任何人生存。」殺戮完畢,他們就用推土機清理屍體,再將屍體燒掉。

「六四事件」後,歐美國家一度暫停與中共的外交往來,對中共實施經濟制裁。但迄今為止,中共從未公布過官方統計的「六四」死亡人數和名單。但江澤民卻踏着六四學生的鮮血爬上了權力頂峰。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