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吃的少動的多還長胖 全是因為「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4日訊】有沒有人經歷過:明明已經吃很少了也堅持運動了,體重卻沒動,或者上升了呢?健身專家指,極有可能是因為飲食中,「油」吃得太多了。所以減肥成功的前提就是明白「如何控油!」

公開信息顯示,世界上的食物都能被分解成為3大營養素和一堆維生素礦物質。這3大營養素就是:碳水化合、脂肪、蛋白質。在這3種營養素中,脂肪的熱量是最高的,1g脂肪的熱量比1g蛋白質或碳水化合物的熱量要超出兩倍。

要想減肥的人又想吃肉怎麼辦?健身專家建議,可以多吃兔肉、牛肉、魚肉。兔肉屬高蛋白質、低脂肪、少膽固醇的肉類,常吃兔肉,可強身健體,但不會增肥。女性食之,可保持身體苗條。

牛肉的營養僅次於兔肉,特別適合胖人和高血壓、血管硬化、冠心病和糖尿病病人適量食用。

魚的脂肪卻含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具有很好的降膽固醇作用。所以,吃魚肉既能避免肥胖,又能防止動脈硬化和冠心病的發生。

另外,想要減肥成功的人,還要牢記幾點健身專家給出的「控油」秘訣:

1.平時可適量吃油脂食物,運動前後2小時不要吃。

2.想要瘦身塑形的,建議主要從食物中攝取油脂就夠了,不要完全不吃油或者額外攝入明顯油脂。

3.正常吃瘦紅肉等可以補充飽和脂肪,飽和脂肪並不是完全的「壞」脂肪,它能提升血清睪酮的水平,對增肌健身者有利。

4.日常飲食中魚蝦貝、堅果等可以補充不飽和脂肪。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