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足會計師因何變劊子手 賭城血案5大動機惹猜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3日訊】美國拉斯維加斯曼德雷灣(Mandalay Bay)1日晚間發生死傷最慘重的槍擊案,凶嫌的犯案動機至今陷入迷霧。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在案發後立即宣稱為幕後主使。但聯邦調查局(FBI)認為,槍手與國際恐怖團體「並無關聯」,目前數以百計的調查人員,正在努力找出是什麼原因,讓凶嫌做出如此凶殘的行為。

美國64歲退休會計師史蒂芬•帕多克(Stephen Paddock),於賭城拉斯維加斯曼德雷灣賭場度假村音樂節,在飯店房間內對人群開槍掃射,造成59死527傷後飲彈自盡。警方在其旅館房內,發現至少16把槍械。

這名退休會計師為何會變成屠夫?外媒猜測有幾個可能動機。

一‧

伊斯蘭國在案發後不久,透過其宣傳部門自稱,犯下這起攻擊案;並稱凶嫌最近才改信伊斯蘭教的「士兵」。

但此說法遭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反駁,特別幹員勞史(Aaron Rouse)表示,根據調查人員目前查案結果,這起槍擊事件與國際恐怖團體「並無關聯」。

專門監控激進伊斯蘭教組織的專家阿拉米(Mina al-Lami)認為,IS宣稱犯下此案非常不尋常,因為槍手帕多克之前並未有任何跡象顯示他支持這個恐怖組織,也沒有軍方背景。

如果他真的是IS成員,其自盡方式也不符合這個恐怖組織成員的作法。阿拉米說,真正的IS成員會為了造成他人死傷而自爆或自盡,和帕多克在警方抵達前飲彈自盡作法不同。

二‧

有調查人員認為帕多克可能精神狀態有異,因其父親班傑明·霍金斯·帕多克(Benjamin Hoskins Paddock)是銀行搶犯,曾被FBI列入10大通緝犯。當時帕多克父親被「診斷為精神病」,也可能出現「自殺傾向」。此說法目前還沒有確切證據。

三‧

帕多克親人透露,帕多克會進行高額賭博,他可以在賭博中瞬間致富,如他曾在賭場上贏得25萬美金,在其佛州、內華達州和加州的物業和賭博行為,顯示出帕多克似乎是百萬富翁。但是,賭徒的財富來的快去的也快,也許帕多克在案發前陷入巨額債務。

四‧

帕多克曾於2012年在一家拉斯維加斯賭場滑倒,腳筋撕裂、手腕扭傷,他向賭場最初索賠10萬美元,後來改為索賠3萬2000美元,但該案件於2014年被法院駁回,帕多克沒能拿到一分錢。不過這個糾紛問題發生地點是在大都會酒店賭場(Cosmopolitan),不是曼德雷灣賭場。

五‧

槍擊案發生之初,警方尚未證實槍手身份前,有網站宣布肉搜出帕多克是民主黨支持者,並有一些影像資料,似乎顯示他出現在反川普(特朗普)的抗議活動中,但這些畫質都太差,無法辨識該名人士是否為帕多克,而且在畫面中站在一旁的女子,並非帕多克的亞裔女友。

這些消息傳出後,Google為此道歉,並稱是運算法造成,「我們會持續改善運算法,防止這類事件再發生」。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