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多倫多犯罪率雖低 加國人仍認為其不安全

【新唐人2017年08月23日訊】8月23日發布的一項新調查結果顯示,儘管在加拿大最大的城市中,多倫多的暴力犯罪率最低,但該城市仍被認為是全國最不安全的城市之一。

Mainstreet/Postmedia民意調查隨機調查了2,050名加拿大人,來研究公眾對15個加拿大城市安全的看法。調查發現,溫尼伯被認為是該國最不安全的大城市,而多倫多則緊隨其後。52%的受訪者表示多倫多不安全,而約40%的受訪者認為多倫多是一個安全城市。

2016年犯罪率最高的城市是裡賈納,其次為薩斯卡通、埃德蒙頓、溫哥華和溫尼伯。

Mainstreet Research副總裁安哥拉諾(Joseph Angolano)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考慮到多倫多的人口,該市是加拿大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調查顯示,在調查的15個城市中,多倫多的犯罪率最低。該城市的凶殺率為1.55,低於聖約翰、裡賈納、薩斯卡通、哈利法克斯、渥太華、溫尼伯、卡爾加里、溫哥華和埃德蒙頓的凶殺率。

安哥拉諾表示,就統計學來說,人們在多倫多比在許多其他城市要更安全。但是當社交媒體和國家性媒體報導將該市的犯罪新聞廣而告之時,人們就認為多倫多不安全了。

受訪者們認為首都渥太華是全國最安全的城市。而在15個城市中,首都2016年的犯罪率為第四低。約74%的受訪者相信渥太華是一個安全城市,只有14%的受訪者相信首都不安全。

Mainstreet Research總裁馬吉(Juito Maggi)對調查分析說:「由於渥太華是加拿大聯邦政府和兩所大學的所在地,人們在很大程度上認為渥太華是安全的,因為該城與學生和官僚機構有關。」

調查顯示,除了多倫多是例外,人們通常認為省會城市比省內其他城市更安全。

馬吉表示:「與溫哥華、卡爾加里、薩斯卡通和蒙特利爾相比,維多利亞、埃德蒙頓、裡賈納和魁北克市的安全感都更高」。

該調查於8月14日至8月18日進行,誤差幅度為正負2.16個百分點。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