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好大學 從小開始做準備

【新唐人2017年08月15日訊】在美国,想要進入一所理想的大學,除了優異的成績外,還需要有領導能力、服務精神等出眾的人格素養。這些都需要家長和孩子們早早設定目標、做好規劃並付諸行動。8月12日,美京華人活動中心舉辦了一場「提早為申請大學做準備」的講座。

在講座中,主講人里德先生提出了「四維學生」(Four Dimensional Student)理論。他表示,從小學六年級開始,就要為進入大學打基礎,努力成為多維型人才。

馬里蘭州學校輔導員協會前任主席 Edward Reed:「第一象限是優異的學術;第二象限是冠軍的角色;第三象限是卓越的領導力;最後一部分是為他人服務。」

托马斯·沃顿高中(Thomas Wootton High School)高一學生葉承祥(Eric Yeh)念小學六年級時,就在輔導員的幫助下創辦了公共演講俱樂部。

托馬斯·沃頓高中學生葉承祥:「這其實是平衡學校學業和課外活動,當然你要確保有好的成績,課外活動——那些使你充滿熱情的事,可以讓你在申請大學時與眾不同。」

葉承祥小的時候,父母就會培養他的興趣,支持他在自己喜歡的體育廣播方面的發展。

葉承祥母親 Alice Yang:「他對體育廣播這些很有興趣,那麼我們就在社區裡找一找有沒有這類的機會,可以讓他去觀察,或者是去參與。」

在場的許多學生和家長們也參與互動,計劃從小就為申請大學做好準備。

新唐人記者周翰音、李安歌美國馬里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