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話說:章瑩穎案牽動華人心,留學生如何保護自身安全?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會長 李志翔:「所有的留學生其實都要有這種警覺性。」「就是說大家知道危險的地方儘量少去。」

時事評論家 劉屏:「這個也確實是讓人非常意外,因為我們很多人都在美國待了很長的時間。在學校裡邊,不管是校園生活,住宿舍,這樣的事情是微乎其微。可是呢,我們也常常講,防人之心不可無。所以別人約你、邀請你,大家恐怕還是要稍微小心一點,那麼尤其是這個隻身在外的時候,恐怕還是小心為上吧。」

華裔居民 蔣姝妍:「就是不管在中國也好,在海外也好,還是要保持警惕,就是要儘量不要跟陌生人搭訕,然後要知道自己周圍的情況。可能她還心裡著急要去公寓(租房),所以別人過來說幫她一下,她就沒有想。」

國標舞老師 葉有成:「第一個要做好自己,每個人都要管好自己,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法律。」

新唐人記者周翰音、李安歌美國馬里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