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09兩週年 華府舉辦首屆中國人權律師節

【新唐人2017年07月10日訊】今年7月9日是709事件發生兩週年。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等14家人權机构﹐同一天內在美、台、港三地﹐分別舉辦了「首屆中國人權律師節」﹐以肯定這些人權律師的勇气和抗爭﹐並推動國際社會對中國人權狀況的關注與支持。下面請看來自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報導。

兩年前,中共大規模打壓人權律師的「709事件」令舉世震驚。今年7月9日,在華盛頓DC,很多人權活動人士及709案部份家屬,出席了「首屆中國人權律師節」活動,以紀念這些律師所遭受的迫害,以及他們對中國社會的貢獻。

中國人權律師團代表滕彪:「借助這樣一個人權律師日,來敦促國際社會持續的關注709律師,關注中國人權捍衛者。」

本屆人權律師節同一天在美、台、港三地舉辦。會中播放了美國聯邦參議員魯比奧和眾議員史密斯有關709案的聲明。不久前被釋放的李和平律師,和馬連順及藺其磊律師,通過視頻從北京直接連線。

中國人權律師李和平:「非常感謝大家關心中國人權法制,關心709律師。」

709案中,為被捕律師和良心人士辯護的也是一些正義律師。他們冒著巨大風險挺身而出﹐在世界面前展現了中國大陸人權律師的風貌。

李和平律師妻子王峭嶺:「我心裡有一個非常大的恐懼,難道我一個律師都請不到了嗎﹖就是在這樣一個擔心下,沒有兩天,就有律師沖破攔阻,他們從千里之外到北京,跟我們家屬簽定這樣的代理合同。」

李和平的辯護律師馬連順:「我們當時每個人,包括對辯護人自己的前景都是很擔心的。現在的結果,說實在當時我們是沒有考慮到的。我們本人什么時間被抓,那時候都是不知道的。」

兩年來,面對中共殘酷打壓,709律師的妻子和眷屬們一直相互扶持,堅持抗爭。

李和平律師妻子王峭嶺:「709的人權律師家屬,雖然遠隔著太平洋,但願我們的心在一起,彼此扶持,真是在艱難當中﹑在愛當中彼此扶持。」

王全璋律師妻子李文足:「7月9日能成為一個人權律師節,對我們來說是非常大的鼓舞,對我來說也是自豪,因為我家里有位人權律師。在這裡我希望大家能夠陪著我們,繼續堅持下去,讓他們能夠早日回家,謝謝大家﹗」

「709案」中,王全章律師至今生死不知,下落不明,江天勇律師和吳淦等人依然在被關押中。

江天勇律師妻子金變玲:「其實我們承擔了很多,我們作為他的妻子﹑他的家屬,承擔了很多。這(個節日)也是等於說我們心裡的一個安慰吧。」

唐荊陵律師妻子汪艷芳:「在此也呼籲更多的人去關注中國受受迫害的這些人群。」

709案發生至今,不僅這些人權律師沒有被打壓下去,他們的妻子﹑家人和朋友也全都勇敢站起來。記錄片《退無可退》的作者何楊就是其中一位。他在與這些人權律師不斷接觸中,不僅了解了這個特殊群體,更看清了中共本質。

記錄片《退無可退》作者何楊:「為什么在這樣一個所謂的法制和文明的社會之中,會存在如此多的暴行。這種暴行最後歸根結底就是共產黨它根性的殘暴。它不是一個體制問題,而是它就是撒旦魔鬼,可以說是邪教,或它就是撒旦教。它比納粹有過之而無不及。在越接觸這些真實的案例和酷刑案例之後,我這種認識就越加鮮明。」

經濟學者夏業良曾和709案中部份律師有過接觸。他對那些敢於為法輪功等信仰團體及弱勢群體辯護的律師非常欽佩。

旅美經濟學者夏業良:「他們冒著巨大的風險,甚至個人的這種犧牲,無論是職業生涯機會,還是犧牲自己的家庭﹑財產,各個方面,甚至有的人做出了犧牲個人生命的準備。像高智晟這樣的維權律師,就是幾次跟死亡已經很接近了,最後又回來了。」

與會者也呼籲人們,放棄對中共專制暴政的幻想。

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現在越來越多的老百姓看清楚了,專制之下是不可能有法制的。中國的法律已經被中共現在逐步的變成它的殺人工具,它迫害人的工具。」

在「首屆中國人權律師節」活動最後,全體與會者從會議地點出發,一直步行到白宮和華盛頓紀念碑。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