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局新數據:加國多倫多二手房平均房價一月跌近6萬加幣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訊】加拿大多倫多住房在6月上半月的銷售數量及價格持續下滑。房地產經紀人不期望此現像在未來幾週內會出現任何變化。

房屋價格及銷售量持續下降

多倫多房地產委員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TREB)的6月份月中數據顯示,6月份的二手房屋平均價格下跌至808,847加元,比5月份的平均價格低約57,000加元。由於多倫多地區住房價格持續下滑,極可能在6月底再次出現月度下滑。

儘管如此,二手房價格仍然比2016年同期上漲了6.7%。

TREB從6月1日至6月14日收集的統計數據顯示,大多倫多地區的房屋售出數量下降了56.2%,其中以獨立屋及多倫多市周邊地區的905地區的下降幅度最大。

公寓銷售量則略有下降,比5月份減少了39.2%;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公寓價格漲幅達25.5%。6月上旬公寓的平均售價為527,749加元,比5月份的平均價格低3,910加元。

由於這些月中數字並不是「官方」版本,所以TREB不對其進行評論。

房產經紀:多倫多房市將反彈

在2017年3月份,多倫多地區的房屋價格比2月份上漲了33%。但有房地產經紀人表示,安大略省政府在2017年4月份公布其抑制房市舉措(包括徵收外國買家稅)時,當地房市已經放緩。

TheRedPin房地產經紀公司的Enzo Ceniti向《多倫多星報》表示,相比起房價在2017年春季的兩位數上漲幅度,最近房價的下跌並不令人震驚。

他說:「我們(春季時)在市場上看到(房屋)庫存嚴重缺乏,並導致了瘋狂的高房價。」

Ceniti預計,多倫多地區房市會與溫哥華房市一樣將在未來反彈。在BC省引進外國房產買家稅之後,該地區的房產銷售量也有所下降,但近來出現反彈。他表示,在2008年美國次貸危機發生之後,也出現了同樣現象。

專家警告:房價升得越快 降得越多

Realosophy房地產經紀公司總裁帕薩斯(John Pasalis)每週都會跟蹤房市。他表示,他的房產經紀人們現在告訴其客戶們,應在何處置產。

他表示,一個處於平衡的房地產市場將有四到六個月的庫存,而且房價不會有太大變化。目前多倫多的許多社區只有一至三個月的房產供應,所以現在的多倫多房市仍是賣家市場。但在905地區的某些社區則有七至八個月的庫存。

他表示,房價曾經暴漲而且投機率高的地區面臨的房價下跌風險最大。他說:「房價升得越快,降得越多。」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