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顯天道循環?盤點中國歷史上10個無法解釋的驚人巧合

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的歷史上,曾經出現過很多無法解釋的奇妙「巧合」,讓人不得不感慨:天道循環,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1、春秋末年,韓、趙、魏三氏族「三家分晉」,標誌著進入戰國時代;600多年後的三國後期,魏蜀吳三個政權又歸於一統,新建立起來的統一政權,恰好叫晉朝。

2、秦朝和隋朝都完成了我國歷史上兩次重要的大一統,都建立了強盛的東方帝國。更加巧合的是,這兩個一統天下的強盛王朝都一樣的短命,都斷送在了二世手中,並且這兩位二世皇帝還都是被自己的臣屬殺害的。

3、漢太祖劉邦當初有斬白蛇而得天下之說,最終西漢政權竟然亡於「蟒」(王莽);西漢從秦朝子嬰那裡奪得的江山,後來王莽又是從西漢的子嬰那裡奪得江山,而兩位子嬰均得到了「寬宥」。難免不讓人感嘆冥冥自有天意,歷史似乎在重演。

4、晉朝分為東晉西晉,宋朝分為南宋北宋,都是因為被外族侵略而分裂。儘管這兩個王朝都統一了中原,但是都不夠強大,飽受欺辱。

5、北宋第一代皇帝是宋太祖趙匡胤,第二代皇帝是他的弟弟趙光義及其子孫。到了南宋,第一代皇帝宋高宗趙構是趙光義的子孫,從第二代開始,皇帝的寶座又回到了趙匡胤的子孫這一脈上。

6、宋朝是中國歷史上承五代十國、下啟元朝的時代,根據首都及疆域的變遷,分為北宋與南宋,合稱兩宋。值得注意的是,北宋和南宋都是被少數民族所滅。

7、明朝和清朝都是在打敗異族政權後,建立的政權,都在王朝初期,皇權受到叔父的威脅和制約。

8、努爾哈赤在東北興起,而末代皇帝溥儀後來作為戰犯,也是被關押在東北。

9、清朝的第一個皇后是葉赫那拉氏(努爾哈赤的皇后),最後一個皇后也是葉赫那拉氏(光緒的皇后)。

10、中國的孔子與印度的釋迦牟尼生在同一時代,他們二人中,一個開創了影響中國長達3000年的儒學;另一個創立了影響世界的宗教——佛教。兩個人一儒一佛,對世界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轉自《樂土家園》

(責任編輯:阿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