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自由大 美式布局成英國鐵道模型迷「新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9日訊】美國火車正成為英國鐵路模型愛好者的新寵,在上週末的倫敦鐵路模型展上,許多模型都展現了美國場景,一起去看看。

美國蒸汽火車右轉穿過Y形鐵路樞紐「凱迪懷伊(Keddie Wye)」,還有索倫特(Solent)山頂上運行的各式「聖塔菲(Santa Fe)」柴油列車。

這是今年倫敦鐵路模型展上最大的模型,美式風格布局的「索倫特峰(Solent Summit)」。

Gosport模型鐵路俱樂部成員Bob Norris:「英國的火車沒那麼好。雖然很羞愧,但它們不太可靠,品質較差,而美國的火車總是好得多。」

這是一條虛構的美國中西部鐵路,軌道足足長8,000多米。

展會上的另一個美國模型是「華盛頓港(Port Washington)」,阿瓦隆鐵路公司(Avalon Railroaders)花了九年的時間才完成它。

Avalon Railroaders模型火車愛好者Peter Everitt:「但就像所有的愛好一樣,你這樣做是因為你想做,你不會太擔心時間。在某種程度上,如果它永遠不會完成,作為一種愛好,這並不重要。」

另一個美國布局是「煉獄峰(Purgatory Peak)」。它以科羅拉多州的蒸汽鐵路為基礎,並具有明顯的淘金熱和探礦者特點。

這一模型花了「麥克爾斯菲爾德(Macclesfield)」模型鐵路俱樂部成員,六年的時間去打造。

Macclesfield模型鐵路集團、模型火車愛好者Shaun Horrocks:「我們叫它(煉獄峰)是因為它非常難製作,我們花了很多時間、血、汗和淚水。」

霍羅克斯表示,由於美國地理位置的多樣化,還有鐵路歷史的悠久,給了創造者更大的創作自由,而深受火車模型迷的青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