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種職業 35種膚色 百變芭比娃娃65歲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4日訊】雖然看上去永遠年輕貌美,但其實芭比娃娃已經65歲啦,而她還在不斷擴展自己的形象,吸引全球大大小小的芭比迷

運動健將、警察、消防員······當然還有渾身散發著魅力的時髦少女。

短短65年,她從形象單一的金髮女郎,發展成擁有35種膚色、97種髮型、9種身材比例、250種不同職業的百變芭比。

1959年,露絲·漢德勒(Ruth Handler)從女兒芭芭拉玩的紙娃娃獲得靈感,以德國娃娃為模型,推出第一款芭比娃娃,當年就賣出30萬個,讓這款老少都愛的玩具,很快風靡美國,走向世界。

美泰兒資深副總裁金·卡爾蒙:「我們讓芭比成為市場上最多樣化的娃娃產品線,這讓我個人感動,也讓我看到芭比對世界產生了令人難以置信的影響。」

生產芭比娃娃的玩具製造商美泰兒(Mattel)認為,芭比娃娃熱銷65年不衰的原因,就是成功地將最初的單一形象,拓展到了各個民族和各種職業。

最新的一款芭比,是菲律賓設計師努埃拉(Carlyle Nuera)設計的戴著太陽鏡,穿黑白禮服的一黑一白兩款娃娃。

美泰兒首席品牌官麗莎·麥克奈特:「今年稍晚,我們還將推出一款新比例的芭比和她的全新世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