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天道循环?盘点中国历史上10个无法解释的惊人巧合

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上,曾经出现过很多无法解释的奇妙“巧合”,让人不得不感慨:天道循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1、春秋末年,韩、赵、魏三氏族“三家分晋”,标志着进入战国时代;600多年后的三国后期,魏蜀吴三个政权又归于一统,新建立起来的统一政权,恰好叫晋朝。

2、秦朝和隋朝都完成了我国历史上两次重要的大一统,都建立了强盛的东方帝国。更加巧合的是,这两个一统天下的强盛王朝都一样的短命,都断送在了二世手中,并且这两位二世皇帝还都是被自己的臣属杀害的。

3、汉太祖刘邦当初有斩白蛇而得天下之说,最终西汉政权竟然亡于“蟒”(王莽);西汉从秦朝子婴那里夺得的江山,后来王莽又是从西汉的子婴那里夺得江山,而两位子婴均得到了“宽宥”。难免不让人感叹冥冥自有天意,历史似乎在重演。

4、晋朝分为东晋西晋,宋朝分为南宋北宋,都是因为被外族侵略而分裂。尽管这两个王朝都统一了中原,但是都不够强大,饱受欺辱。

5、北宋第一代皇帝是宋太祖赵匡胤,第二代皇帝是他的弟弟赵光义及其子孙。到了南宋,第一代皇帝宋高宗赵构是赵光义的子孙,从第二代开始,皇帝的宝座又回到了赵匡胤的子孙这一脉上。

6、宋朝是中国历史上承五代十国、下启元朝的时代,根据首都及疆域的变迁,分为北宋与南宋,合称两宋。值得注意的是,北宋和南宋都是被少数民族所灭。

7、明朝和清朝都是在打败异族政权后,建立的政权,都在王朝初期,皇权受到叔父的威胁和制约。

8、努尔哈赤在东北兴起,而末代皇帝溥仪后来作为战犯,也是被关押在东北。

9、清朝的第一个皇后是叶赫那拉氏(努尔哈赤的皇后),最后一个皇后也是叶赫那拉氏(光绪的皇后)。

10、中国的孔子与印度的释迦牟尼生在同一时代,他们二人中,一个开创了影响中国长达3000年的儒学;另一个创立了影响世界的宗教——佛教。两个人一儒一佛,对世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转自《乐土家园》

(责任编辑:阿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