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安省男子因盜竊巴士遭逮捕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訊】加拿大安大略省杜蘭區警方表示,一名32歲的男子在5月16日早上於Whitby被捕。該男子涉嫌盜竊一輛TTC巴士。

杜蘭區警方(Durham Regional Police)調查人員表示,5月16日凌晨,被盜的多倫多公車局(Toronto Transit Commission;TTC)巴士在Whitby的Cochrane大街及Bonacord大道的交叉路口被發現。

警方不認為此盜竊嫌犯是TTC僱員。

TTC發言人Mike DeToma向媒體表示,該公車從位於Danforth大路及Birchmount大路交界處附近的Birchmount車庫被盜。他說,公車司機在凌晨1:40點左右將公車停放在車庫內,但巴士在此之後被盜。目前尚不清楚嫌疑人是如何接近並開走這輛巴士的。

DeToma補充說,這並不是TTC車輛第一次被盜。他表示,偶爾會有人用TTC的車輛來駕車兜風。他說:「在我的記憶中,這些事件的結局都很好。幸運的是在這起案件中,沒有人受傷。」

調查人員並沒有公布嫌疑人的姓名,但表示警察此前知道此人。

TTC的另一發言人Stuart Green表示,警方將檢查公共汽車內部及車庫周圍的安全攝像機錄像。他稱此事件「非常嚴重」。他表示:「巴士很大,很難駕馭。公車是複雜的車型。在這種情況下沒有人受傷,我們很幸運。」

被盜公車目前正在接受安全檢查。

該名嫌疑人被控以盜竊價值超過5,000加元物品罪及擁有價值超過5,000加元的財物罪。他在承諾將上庭後被釋放。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