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加國最繁忙機場進口毒品 兩名邊防服務人員被捕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訊】加拿大皇家騎警(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以違背信任(breach of trust)及毒品進口罪逮捕五人,其中兩人為加拿大邊防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CBSA)的工作人員。

皇家騎警指控這兩名邊境守衛人員,在2016年1月至2017年4月間,通過該國最繁忙的機場–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Toronto Pearson International Airport)- 進口可卡因

皇家騎警表示,這兩人為37歲的多倫多市民Patrick Ruddy及來自安省巴裡(Barrie)的41歲的Brano Andrews。他們被控三項罪名,包括公職人員違背信任、串謀進口非法物質及進口非法物質等。

另有三名安大略省居民因與此案的調查有關而被捕。其中包括32歲的尼亞加拉瀑布城(Niagara Falls)市民Roberto Leyva和41歲的賓頓(Brampton)市民Keith Hamid。他們二人每人面臨兩項串謀進口控制物質及進口受管制物質的指控。57歲的41歲的賓頓(Brampton)市民Rennie Escoffery則被控串謀進口控制物質。

皇家騎警與加拿大邊境服務局為期一年半的聯合調查,令他們緝獲了幾批從哥倫比亞及牙買加運往多倫多的可卡因

據警方介紹,該販毒集團涉嫌協助將30公斤可卡因輸入加拿大。

加拿大邊防服務局區域總監Goran Vragovic在新聞稿中表示:「我們非常重視所有有關CBSA員工的不正當或非法行為的指控。我們繼續與正在領導調查的皇家騎警進行充分合作。這些指控絕對沒有反映我們CBSA工作人員每天的專業精神、奉獻精神和誠信。」

這些被告於4月27日在賓頓法院的保釋聽證會上出席。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