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來煮泡麵方式都錯了,原來竟有這種致癌物!教你正確煮泡麵方法去掉致癌物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訊】多年來我們煮泡麵「只要水滾就通通下鍋」,但這種方式都錯了!那麼,怎樣才是煮泡麵的健康正確方式呢? 來看看cocomy.net的介紹,供讀者參考:

一、把水燒開後,丟入泡麵,但先不要放其他調味包,等泡麵稍微變軟時,攪拌一下、撈到碗裡。

二、重點來了,「把煮過泡麵的湯倒掉」,然後重新燒一鍋水來煮其他調味包,但用料都只放3分之1或一半。

三、可以加顆蛋或蔬菜,煮好後再把湯底倒入放泡麵的碗裡。用熱水沖泡麵的人,也是最好沖個2次再吃,重點是要把第一泡水倒掉。

其實很多人說泡麵都有加防腐劑,但這是不正確的,泡麵本身沒有防腐劑,只是為了保存,泡面都會經過油炸的手續,而這些油中含有防止食物酸化的安定劑(BHT),吃多了會引起肝腫大、染色體異常,甚至可能致癌

用以上這種方式煮泡麵,可以大大去掉泡麵生產過程中的炸油和BHT,也不會讓麵太軟爛,但其實調味包的高鹽分含量和抗氧化劑等,還是會對我們的心臟、腎臟造成負擔,所以大家還是自己斟酌一下囉。

也一起看看來自台灣網文的介紹,僅供參考:

迷思1:吃泡麵會吃進一堆防腐劑?

市售的泡麵在包裝上都標示不含防腐劑,可是卻能存放很久,台灣耕莘醫院營養師陳奕翰解釋,這是因為廠商將新鮮的麵條以油炸方式做成麵塊,藉此去除麵條中的水分,讓麵條裡的水活性降至最低。

如此一來,微生物在缺乏水分的環境下,自然無法生長繁殖、甚至使麵條腐壞,進而達到保存目的。所以,泡麵有放防腐劑的說法是錯誤的。

迷思2:泡麵吃多會禿頭?

網絡傳聞,泡麵含大量防腐劑,吸收後人體會無法分解,導致頭髮出現光禿現象。其實,這是錯誤觀念。

陳奕翰說明,會有禿頭現象,主要是因為長期食用泡麵,造成頭髮生長的營養素不夠、缺乏蛋白質,以致影響毛髮生長。

有些人煮泡麵時會加入雞蛋,可是,蛋還未煮熟即盛起來食用,這會在體內與促進頭髮生長的生物素結合、妨礙營養吸收。若長期吃泡麵,即使有加蛋,營養不足仍可能形成禿頭。

迷思3:泡麵容器含食用蠟常吃易致癌

台北市立萬芳醫院家庭醫學科醫師陳柏臣解釋,容器內的食用蠟是可食用的,會透過健全的腎臟與肝臟來代謝,從脂溶性分解成水溶性物質,並排出人體。他也舉例說明,有些市售水果會噴些食用蠟,讓水果看起來更有光澤、有賣相。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