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来煮泡面方式都错了,原来竟有这种致癌物!教你正确煮泡面方法去掉致癌物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讯】多年来我们煮泡面“只要水滚就通通下锅”,但这种方式都错了!那么,怎样才是煮泡面的健康正确方式呢? 来看看cocomy.net的介绍,供读者参考:

一、把水烧开后,丢入泡面,但先不要放其他调味包,等泡面稍微变软时,搅拌一下、捞到碗里。

二、重点来了,“把煮过泡面的汤倒掉”,然后重新烧一锅水来煮其他调味包,但用料都只放3分之1或一半。

三、可以加颗蛋或蔬菜,煮好后再把汤底倒入放泡面的碗里。用热水冲泡面的人,也是最好冲个2次再吃,重点是要把第一泡水倒掉。

其实很多人说泡面都有加防腐剂,但这是不正确的,泡面本身没有防腐剂,只是为了保存,泡面都会经过油炸的手续,而这些油中含有防止食物酸化的安定剂(BHT),吃多了会引起肝肿大、染色体异常,甚至可能致癌

用以上这种方式煮泡面,可以大大去掉泡面生产过程中的炸油和BHT,也不会让面太软烂,但其实调味包的高盐分含量和抗氧化剂等,还是会对我们的心脏、肾脏造成负担,所以大家还是自己斟酌一下啰。

也一起看看来自台湾网文的介绍,仅供参考:

迷思1:吃泡面会吃进一堆防腐剂?

市售的泡面在包装上都标示不含防腐剂,可是却能存放很久,台湾耕莘医院营养师陈奕翰解释,这是因为厂商将新鲜的面条以油炸方式做成面块,借此去除面条中的水分,让面条里的水活性降至最低。

如此一来,微生物在缺乏水分的环境下,自然无法生长繁殖、甚至使面条腐坏,进而达到保存目的。所以,泡面有放防腐剂的说法是错误的。

迷思2:泡面吃多会秃头?

网络传闻,泡面含大量防腐剂,吸收后人体会无法分解,导致头发出现光秃现象。其实,这是错误观念。

陈奕翰说明,会有秃头现象,主要是因为长期食用泡面,造成头发生长的营养素不够、缺乏蛋白质,以致影响毛发生长。

有些人煮泡面时会加入鸡蛋,可是,蛋还未煮熟即盛起来食用,这会在体内与促进头发生长的生物素结合、妨碍营养吸收。若长期吃泡面,即使有加蛋,营养不足仍可能形成秃头。

迷思3:泡面容器含食用蜡常吃易致癌

台北市立万芳医院家庭医学科医师陈柏臣解释,容器内的食用蜡是可食用的,会透过健全的肾脏与肝脏来代谢,从脂溶性分解成水溶性物质,并排出人体。他也举例说明,有些市售水果会喷些食用蜡,让水果看起来更有光泽、有卖相。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