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人物】馬州蒙郡公共安全勇士Jeffery Hughes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訊】公共安全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對於全美最為多元的郡之一——馬里蘭州蒙哥馬利郡來說,這是一項頗為挑戰和相當重要的工作。近日,蒙郡多名公共安全勇士憑藉他們對社區做出的傑出貢獻,獲得褒獎。在今天的《華府人物》欄目中,請和我們一起走近獲得本次褒獎的蒙郡警官之一Jeffrey Hughes。

近日在馬州蒙郡舉行的公共安全頒獎活動上,蒙郡警署第三區隊警員獲得本年度「英勇集體獎」(unit citation of valor),Jeffrey Hughes就是其中的一名警官,他獲頒這個獎項的銀獎。

2016年8月11日凌晨,馬州銀泉市Flower Branch小區的連棟公寓突發火災,7人喪生,近40人被送往醫院,70多個家庭被迫疏離。面對危險而混亂的場面,蒙郡警署第三區隊警員迅速應對和施救,Jeffrey Hughes就是其中的一位。當時他冒著生命危險,衝進一棟正在燃燒、幾近坍塌的房子,救出裡面被困的受傷居民。

Jeffrey Hughes:「我當時並沒有去想那棟著火的房子,我只知道,我需要過去幫助那些人,所以,當時不會去想,是否擔心自己的安全。」

這起火災是Jeffrey Hughes已從事三年的警官職業生涯中,最嚴重的一次緊急事故,也成為目前讓他作為難忘的一次工作經歷。

Jeffrey Hughes:「這樣做,已經成了我們的第一反應。這是我們工作中的任務,我們要做的事就是幫助別人,所以,在面對災難性的事故時,深呼一口氣,我們需要趕緊衝過去。」

對於少數族裔人口居多的蒙郡而言,許多居民存在文化差異和語言的障礙,這無疑會使保障社區和居民安全,成為一項頗有挑戰的工作。

Jeffrey Hughes:「不同的緊急事件有不同的特點,因此頗為挑戰。對這個工作而言,你永遠不會知道在事件中,是否有人好鬥、擁有武器,或者像這種嚴重的火災發生。所以,你需要在不同的情況,做出適當的反應。」

作為一名警官,有時也會感到工作的壓力,需要得到自我緩解和保持良好的狀態。

Jeffrey Hughes:「這本身就是一項有壓力的工作,你知道,你得處理人們遇到的問題,他們需要你的幫助和指導。所以,常常會出去走走,和家人聊聊。」

許多人也許會好奇,警察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的呢?

Jeffrey Hughes:「我在夜間工作,從晚上8點半到早上六點。一般一周工作四天。下班回家後,早上7點半上床,睡覺4個小時。」

有著經濟學背景、曾從事統計工作Jeffrey Hughes,後來選擇做一名警察,他希望能為需要幫助的低收入和弱勢居民提供服務,在他看來,這是比擺弄數字更有意義的事情。

新唐人記者吳若曦、約克馬裡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