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省長與CIBC因租金調控政策起衝突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讯】CIBC資本市場(CIBC Capital Markets)副首席經濟學家塔爾(Benjamin Tal)在一份最新發表的報告中警告,安大略省為解決住房市場不斷加重的負擔能力危機,而強制執行新的租賃管制規定是「下錯藥」。

塔爾在報告中寫道:「租金調控正好與(大多倫多地區的)市場需求完全相反。我們需要更多的租賃單位。如果以史為鑑的話,這樣的政策大多會傷害到其旨在保護的人。」

安大略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於4月4日告訴記者,有關反租金調控政策的論據並沒有「證明其正確合理性」。她說,安省政府正在開展「實質性」的租金管制改革,以解決多倫多及其周邊地區不斷上漲的租金問題。

作為一項臨時措施,安大略省於1975年引入了租金管制規則。在1992年全省面臨可租賃單位短缺的情況下,當時執政的新民主黨省政府試圖通過對新單位實行為期五年的租金調控豁免政策,以鼓勵建築商修建更多租賃單位。但該臨時性豁免政策後來變成永久性政策。

塔爾表示,新民主黨政府當時必須放鬆對租金調控的要求,而這一點很明顯地表明事情出問題了。韋恩對此觀點表示不同意。她認為解除租金管制並沒有促進新租賃單位的興建。

依據塔爾的觀點,安大略省的租金調控制度加重了租賃單位的匱乏,而這種匱乏現在才開始得到緩解。他指出,截止至2016年第四季度,大多倫多地區正在建設5,000多個新租賃單位,並擬修建近28,000個租賃單位。

塔爾指出,過去安省及世界各地政府企圖控制租金,反而導致租賃單位建設的減少,以至於房屋的可負擔性降低。「在租金調控制度下,開發商對修建租賃物業的興趣減少,這加劇了租金的升高。」

儘管他反對租金調控政策,但塔爾表示這種措施是可以理解的。他說:「大多倫多地區的租金漲幅現在比通貨膨脹要快得多。租金調控被視為是確保低收入及中等收入家庭不被擠出城市市區的一種方式。」

塔爾認為政府部門需要迅速通過土地開發審批流程,增加建築密度目標,並為開發商們提供建設新租賃單位的正確動力,從而提高居民們的住房承受能力。他說:「我們應該追求有更高成功機率的解決方案。」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