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高雄首演 高屏政要齊讚最頂級藝術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13日晚上在高雄文化中心的首場演出,全場坐無虛席,神韻跨越古今詮釋中國傳統文化的精彩,立法委員趙天麟和屏東縣議員林郁虹,分別和家人、與眾多親友一起來看神韻。屏東縣文化處長說,回去之後一定會向單位裡的同事大力推薦。

屏東縣議員林郁虹:「非常感動也非常的撼動,那我想在場的每一位觀眾聽到,剛才每一位觀眾的那種掌聲,其實我們就可以看的出來,今天大家都有受到那份的感動。我覺得表達了我們所有五千年博大精深的這樣的一個歷史文化。」

屏東縣議員林郁虹,幾年前看過神韻演出,之後便經常向親友推薦,今年她帶了30多位親友一同參與。

屏東縣議員林郁虹:「在真善美裡面,或者真善忍裡面我覺得表達了我們所有五千年博大精深的這樣的一個歷史文化,那我想這是身為一個台灣人也好,是一個中國人也好,我所期待的一個民主,我們都有這樣一個期盼,我們希望世界和平。」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長吳錦發:「最頂級的藝術是要非常精準的,就是說一幕接著一幕接著一幕像流水一樣,她是沒有間隙的,也讓我非常驚訝的就是說,神韻可以把這樣子的藝術的演出,表演到這種,可以講在我的藝術的評價裡面,是世界水準了。」

除了神乎其技,屏東縣文化處長吳錦發也觀察到神韻演出的小細節。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長吳錦發:「以前聽過他們主持,這一次也非常的不一樣,整個態度雖然是嚴肅的,但是也是很雍容的,最重要的是他一個字都沒有廢話,他們的語言的連結呢像詩一樣。」

立法委員趙天麟:「這是一個非常高藝術價值的演出。我想不管是這個舞蹈,還是這個聲樂,其實都是有一流國際級的水準。同時也是把一些史實很充分地表達給所有全世界的觀眾。我會認為說,這真的是一個非常精彩、非常有意義的演出,我覺得大家都不能錯過。」

立委趙天麟帶著他的團隊及家人前來,並贊助家扶基金會100多個弱勢家庭的孩子,一起觀賞有世界第一秀之稱的神韻演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