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韓劇中學養生之道

韓國人非常注重養生,這點在韓劇中也多有體現,比如他們非常注重「吃」的文化,認為「飲食即是補藥」,常通過食物料理調理身體。同時,休閑養生也是必不可少的,比如韓國電視中常常出現的「汗蒸房」,便是韓國男女老幼都喜歡的一種休閑養生健身方式。韓國人與朋友、戀人、家人一起出去小聚的時候去的最多的地方就是汗蒸房了。


韓國汗蒸屋。(網絡圖片)

說起汗蒸的歷史,已有600多年了,起源於朝鮮王朝時期。一說是與世宗大王有關。二說是從燒制陶瓷的窯屋衍生而來。在古代只有皇親貴族才能享受到的特權,如今已經成為了大眾的養生方式。

汗蒸的原理是利用加熱房屋內的電氣石釋放負離子和遠紅外線,促使人體由內而外的排放汗液,使人體毛孔擴張,加速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將體內有毒有害物質排出體外,從而達到美容養顏、提高免疫力、緩解疾病、舒緩身心、消除疲勞等多重功效。

韓國有些汗蒸房的面積很大、設施齊備,包括:洗浴室、各式汗蒸屋、餐廳、遊戲廳、按摩室等等。韓國人不僅把這裡當作養生健身的好地方,更把它視為一個放鬆心靈、朋友會面的場所。在這裡,人們或坐或躺、或倚或靠,或一人獨處、或兩兩相談,或讀書小憩、或親友相聚,在輕鬆愜意中,既愉悅了身心、聯絡了感情,又得到了身體的放鬆和健康。


位於首爾的東大門SPAREX汗蒸館,不僅是當地人常去的地方,也成為了外來遊客體驗韓國文化和生活的好去處。(網路圖片)

現代社會,生活節奏快、壓力大,很多人處於亞健康狀態。而且由於工作繁忙,人們也沒有過多的時間去健身或「懶」於健身,那麼,汗蒸房無疑是一個輕鬆健身的好地方。有資料說,一次汗蒸,大約消耗掉600卡路里的熱量,排出約1公斤的汗水,相當於慢跑10公里所需的能量,起到靜坐而勝似運動的效果,尤其適合現代人的輕鬆健身理念。而且在汗蒸中,血液循環加速,能疏經活絡,消除疲勞,鬆弛肌肉,減輕肩頸、關節疼痛。同時,在「被運動中」,可以燃燒脂肪、消耗能量,達到瘦身減肥的效果。


韓劇中的汗蒸美女。(網絡圖片)

對於愛美的女士來說,擁有韓劇女主角那「水嫩淨白」的肌膚是心中的夢想。韓劇除了帶給我們服裝潮流外,還帶來了美容理念。韓劇中女主角在汗蒸館裡的美容方法,也許也是她們「好肌膚」的秘訣之一。汗蒸可以達到美白肌膚、排出毒素,使皮膚光滑細嫩、增加彈性的效果。汗蒸後的毛孔已被完全打開,如果這時做個補水保濕面膜或美容保養,那樣的美容效果實在是無可匹敵。

此外,有介紹說,汗蒸還對感冒、關節炎、風濕、失眠、偏頭痛、支氣管炎等多種疾病有緩解和輔助治療的效果。但是具體功效,也是因人而異,畢竟汗蒸不是靈丹妙藥,吃一粒能包治百病。但是無論如何,它為我們提供了另一種無需吃藥治療就能健康養生、緩解疾病的方法。

但是,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汗蒸,比如孕婦、病重者、高危人群、心臟病患者、經期女性等。汗蒸的時間也是因人而異,從30分鐘到1個小時不等。

汗蒸房的溫度在42-45度左右,相較於桑拿房70-80度的高溫,感覺會更舒適。而且桑拿是用水蒸氣來加熱排汗,排出的僅僅是體表的汗液。而汗蒸是促使人體細胞大量運動,這樣排出的汗,相當於運動所出的汗,能清理出體內的很多垃圾。大汗淋漓後的輕鬆暢快也是人們喜愛它的原因。

汗蒸有這麼多的功效,但身在英國的朋友們如何能享受到它的樂趣呢?不用擔心,倫敦第一家納米汗蒸館已於近期開業了。這家汗蒸館位於倫敦市中心的繁華地段,交通方便,走幾分鐘就是地鐵站。雖然這家店地點優越、佈置高檔,價格卻很親民,普通大眾也能承受的起,而且這裡還有美容、美體、按摩和足療的服務,在做完汗蒸後不妨也享受一下其它服務,給自己的養生、美容、保健之行劃下一個完美的句號。


位於倫敦Russell Square地鐵站附近的Anran納米汗蒸休閑會所。(網絡圖片)

走進汗蒸的樓層,陣陣絲竹和古琴之聲入耳,頓覺遠離凡塵。沖個熱水澡,換上汗蒸服,走進這這暖意融融且充滿「禪意」的汗蒸房,立即享受「汗蒸」之旅吧。


倫敦Anran納米汗蒸館內景.全木結構的汗蒸房,讓人感到溫暖而舒適。牆上書著大大的毛筆字「養生之道」並配有中國古代的字畫。床上擺放著竹編的小桌、蒲團和竹枕,這裡的一切都讓人恍若置身於古代禪房,感到無比的舒適和放鬆。(網絡圖片)

談起開設倫敦第一家汗蒸館的緣由,擁有17年美容美體經驗的老闆辛女士不無感慨地說:「全是因為我的嚴重失眠。多年來的辛苦打拼,雖然讓我的事業有所收穫,但是卻搭上了健康。我有一段時間失眠非常嚴重,很痛苦,白天精神不振,記憶力衰退,睡不好就吃不下,看到油膩的東西就想吐,每天只是吃白粥。皮膚看上去非常灰暗,眼袋很深,人也一下子消瘦下去,雖然表面上沒有什麼病,但各個方面都到了要出問題的邊緣。」自己的狀態讓這位深諳保養之道的專業人士也是一籌莫展。

在她回國休養期間,有朋友推薦她做汗蒸。沒想到一個星期下來,她就感受到了明顯的變化,「我的睡眠狀況明顯改善,體質也變好了很多,膚色也紅潤了。半個月後,我的嚴重失眠不見了,白天也有精神了,胃口也好了,整個就像換了一個人。」「這麼好的東西,我要帶給更多的人!我親身體驗過的東西,才敢推薦給大家。」辛女士是個真誠而質樸的人,她的想法很簡單,就是希望大家都能擁有健康,都能在輕輕鬆松中「蒸」出健康來。


Anran納米汗蒸休閑會所

預約熱線:020 3105 1593 / 07578 686361

地址:148 Southampton Row,London,WC1B 5AG(在Russell Square地鐵站附近)

網站:http://www.wsparussellsquare.co.uk

微信:detox168

微信二維碼:


汗蒸會所二維碼: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