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藝複雜 OLED版iPhone 8量產推遲

【新唐人2017年1月18日訊】蘋果iPhone 8 OLED版本製造很複雜,量產時間可能往後延到9月。

中央社引述紐約須斯罕那國際集團(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分析師霍西尼(Mehdi Hosseini)的話說,據供應鏈消息,OLED版iPhone 8可能9月才會量產。

報導說,由於曲面設計的iPhone 8組裝過程複雜,因此OLED版本要到9月才會量產,其它機種預期在7月進入量產。

霍西尼預期,iPhone 8將具備擴增實境(AR)功能的雙鏡頭,以及新的面部辨識技術應用。

蘋果製造預期,今年下半年iPhone 8的出貨量可達1.1到1.2億支,其中70%是5.1吋OLED版本機種。

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預測,今年全球可撓式OLED(Flexible OLED)預期可大幅增長400%到450%,出貨量達1.9到2億片,其中三星(Samsung)佔有餘90%的市場。今年新款iPhone中的5.1到5.2吋的OLED機種,占新款iPhone的50%到55%。

外界推測,iPhone 8還將採用玻璃機殼、支援無線充電、雙鏡頭規格大升級、放棄主按鍵、採全平面(edge-to-edge)和類載板設計等。

OLED螢幕不需要背光部件來照亮螢幕,其生產成本也可能增加50美元,這對於蘋果有長那些合作關係的顯示器製造商而言,將會增加數十億的業務。

──轉自《大紀元》,有刪節。

責任編輯:又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