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單創下記錄 2017年多伦多市紅燈攝像頭將翻倍

【新唐人2017年01月17日讯】多伦多市紅燈攝像頭計畫已經實施一年,違規司機闖紅燈吃罰單創下記錄。今年多市擬大規模擴大實施該計畫,安裝紅燈攝像頭的路口數量將翻倍,總數或達154處。

據《多倫多星報》報導,為消除交通事故人員死亡,及減少人員重傷,多市計畫投入8,000萬元實施這項新的道路安全計畫。

目前在多倫多全市範圍,共有77個路口裝了攝像頭。上週,市政官員宣佈,多市計畫今年年初在76個新地點安裝攝像頭。市府也將審查現有的安裝攝像頭的地點,以確定是否繼續保留。如果大部分都保留,安裝攝像頭的地點將翻倍。

市長莊德利上週二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擴大實施攝像頭計畫目的是讓司機在像學校、及多市計畫設立的老年人安全區域路口慢行。

去年在多市道路上共有77人,其中包括司機、乘客、行人及騎車者被車撞死,這是十多年來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最高的一年。

紅燈攝像頭能讓相關部門遠程發現,並給違規司機開罰單。去年該計畫實施後,市政共開出了36,230張罰單,比以往任何一年都多。比2015年上升23.7%,比記錄最高的2012年也高出3.6%。

去年開罰單最多的路口是Bathurst St.夾Davenport Rd街路口;

排名第二的是Bayview Ave夾Truman Rd路口;

Jane St.an及Clair Rd.街路口排名第三。

市政官員認為,這些攝像頭有效地減少了交通事故。

2015年的一份城市調查報告發現,攝像頭有效降低造成人員受傷及死亡的側撞交通事故,這類碰撞多是闖紅燈引起,降幅分別高達37%及40%。

目前對闖紅燈的罰金是325元,多市保留260元,剩餘歸省府。有市政官員稱,攝像頭一年的運行總費用為230萬元,但該計畫一年會給市政創收約700萬元。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