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版「飛魚」萊德基入選家鄉名人堂

在今年的里約奧運會上,美國隊獲得46枚金牌,居於榜首,其中6枚金牌的得主來自馬里蘭州蒙哥馬利郡,其中包括有著女版「飛魚」稱號的泳壇女將凱蒂·萊德基。 12月19日晚,四名蒙郡奧運選手在家鄉獲得表彰,併入選當地名人堂。

週一晚,在馬里蘭州銀泉市政廳,等候已久的人們迎來激動的一刻,當地參加了2016年奧運會的四名選手傑克·康格(Jack Conger)、凱蒂·萊德基(Katie Ledecky )、阿什利·尼(Ashley Nee)和海倫·馬路利斯(Helen Maroulis)榮獲家鄉的褒獎。

年僅19歲凱蒂·萊德基來自貝塞斯達市(Bethesda),她在今年的里約奧運會上摘得四金一銀,成為本屆奧運會上的女版「飛魚」。凱蒂·萊德基還在2012年的倫敦奧運會上奪得金牌,從2013年開始連續三年包攬世界最佳游泳選手的榮譽。

蒙郡奧運選手凱蒂·萊德基(Katie Ledecky):「謝謝你們所有人,我無法用語言描述你們在里約奧運期間對我們的支持,促使我們每天堅持練習,一直前進。」

凱蒂·萊德基目前在斯坦福大學就讀,那麼她是怎麼平衡學習與游泳的呢?

蒙郡奧運選手凱蒂·萊德基(Katie Ledecky):「就是去做,無論是在游泳池,還是在學校,就是做我該做的。」

凱蒂·萊德基的母親玛丽·葛恩(Mary Gen):「我不知道她有什麼特別之處,她很勤奮,為自己設定目標,然後去實現目標。」

同時獲得褒獎的傑克·康格出生於洛克維爾市(Rockville),他在本屆奧運會上獲得自由泳金牌。來自蒙郡的阿什利·尼(Ashley Nee)是一名皮划艇激流迴旋選手,在這次奧運會上獲得第14名。

馬州參議員李鳳遷:「這是一個令人激動的夜晚,蒙郡四位奧運選手受到嘉獎。他們表現棒極了,為家鄉捧回了金牌和其它獎牌。」

這四名奧運選手的名字將被錄入即將設立的「蒙郡體育名人堂」(Montgomery County Sports Hall of Fame), 凱蒂·萊德基和和海倫·馬路利斯同時榮登「馬州女性名人堂」(Maryland Women’s Hall of Fame)。

新唐人記者吳若曦、約克美國馬里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