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下月過境美國 力求安全低調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訊】中華民國外交部週二公佈總統蔡英文出訪中美洲行程﹐但對於是否過境美國,外交部僅表示過境地點還在協調中,要到下周才能公佈。專家認為﹐中華民國政府在目前情況下﹐是要力求安全低調

明年1月7日﹐台灣總統蔡英文將啟動「英捷專案」,出訪中美洲四個邦交國,期間過境美國。外界都在猜測過境地點安排,不過台灣外交部已澄清﹐蔡英文不會過境紐約、也不會與川普會面。

《台灣公報》前發行人韋傑理:「台灣面對這一切﹐想要保持安全低調。等川普總統上台後﹐再決定如何與台灣推進關係。」

川普與蔡英文直接通話引發全球媒體關注。上週五﹐奧巴馬在年終記者會上﹐罕見地深入談到台灣與美國的「一中政策」。

美國總統奧巴馬:「長期以來﹐美中與台灣在某種程度上的共識﹐就是維持現狀。」

此前﹐不少人猜測奧巴馬卸任前可能還會對台軍售﹐但專家認為目前希望渺茫。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奧巴馬政府對於軍售態度冷淡﹐沒有理由相信他任內的最後幾天會做出改變。川普總統上台後﹐我們肯定在軍售方式上會有改變。但請注意﹐要幾個月的時間﹐川普團隊才會到位。」

目前美國正是奧巴馬與川普兩任總統交接的敏感時刻。據消息人士透露﹐為保持低調﹐蔡英文這次過境很可能會選擇德州休斯頓與加州舊金山。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