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植物園特別展 領略全美歷史地貌

【新唐人2016年12月17日訊】每年感恩節到聖誕節期間,美國國家植物園(United States Botanic Garden)都會舉辦「季節問候」(Season’s Greetings)特別展,既有華盛頓DC經典建築的仿真模型,也有每年更換主題的火車模型展。今年的主題則是美國國家公園和歷史地標。

2016年,美國國家公園服務局(United States Botanic Garden)迎來了百歲生日,為配合這一主題,植物園的小火車模型展也展示了全美50處國家公園的特獨地貌和各州的歷史建築。華盛頓DC共有8處景觀入選,多為國會山、林肯紀念堂和華盛頓紀念碑等人文建築。阿拉斯加州、亞利桑那州和加利福尼亞州則各有四處自然景觀參展。

展廳面積不大,卻擠滿了一屋子興奮的孩子們,他們圍著八列小火車轉來轉去。居住在維吉尼亞州的保羅·基德(Paul Kidder)和妻子一起帶著小孫女來看展覽。

維吉尼亞州居民Paul Kidder:「我們帶著2歲半的孫女一起來。以前,我們還領她的哥哥來過,哥哥現在已經十歲了。過去十年,我們幾乎每年都會來。」

國家植物園舉辦節日季主題展已有數十年的歷史,每年展出期間,都會吸引超過二十五萬遊客參觀。

巴西遊客魯 Luiz Cazaleiro:「這是一個很好的地方。熱帶雨林非常逼真,讓人印象深刻。」

「季節問候」特別展將持續至明年1月2日。

國家植物園公共事務負責人Devin Dotson:「今年展覽會持續至1月2日,包括假日在內,每天開放。在12月的每個週二和週四,植物園會舉辦假日演奏會,延遲至8點關閉。」

由於週末人潮高峰期常常需要排隊等待,多特森建議民眾提前規劃出行,也可以在工作日前來參觀。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約克美國華盛頓DC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