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專欄】福特汽車180度大轉彎 支持川普新政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訊】福特汽車公司總裁比爾‧福特,上週四(11月17日)日致電美國當選總統川普,表明將取消福特汽車製造廠外遷決策。18日,川普在推特發表推文:「我與比爾‧福特努力留住肯塔基的林肯車廠。謝謝肯塔基州對我如此深具信心。」

福特汽車公司,原預計於3年內將小型車生產線移至海外。川普曾大力抨擊福特汽車將熱門小型車款Focus裝配廠從密西根州遷至墨西哥的計畫。聲稱福特若真遷廠,將對墨西哥製造的汽車課以高額關稅。

上週二,福特表示,將堅持繼續進行小型車生產移至墨西哥的計畫,另有「兩項非常重要的產品」將在美國廠區生產。他們表示,將Focus生產轉移到墨西哥的原因就是為了騰出廠區空間。並警告川普,若對汽車和其他進入美國的商品課徵高關稅,將對打擊汽車產業,甚至傷害美國經濟。

僅僅時隔兩天,福特公司發生180度大轉彎,並在川普的推特上得到證實。此舉猶如美國企業配合川普政見的風向標。持批評態度的福特汽車成為第一家配合新政的美國大企業。

福特汽車還聲明,會繼續將小型SUV汽車留在肯塔基州的車廠生產。隨後又有多家企業跟進發表聲明,願意支持川普新政,包括IBM、New Balance等。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