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太空雙眼 將第一次以三維視角觀看太空

【新唐人2016年11月4日訊】在2019年,一對太空望遠鏡將為人類展現三維的太陽系畫面,如彗星、土星的光環和木星的大紅斑等,將第一次以三維電影的形式展現。

據Newscientist報導,2019年,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WST)將開始運作,它將與已經在太空運行26年的哈勃太空望遠鏡一起工作,形成人類觀察太空的一雙巨眼。而老將哈勃計劃在2021年退休。

韋伯與哈勃在太空中一起工作期間,兩者組合成巨大的雙眼睛,用全新的眼光觀看太空,探索深度空間。

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太空望遠鏡科學研究所的Joel Green說,「在兩台太空望遠鏡能夠同時工作之前,以如此高的分辨率觀察太空是不可想像的。」

在近地軌道運行的哈勃和駐留在150萬公里L2點的位置對面地球和太陽的韋伯,構成一種寬分離系統,對太陽系中的物體將形成充分的觀察視角,以獲得人眼對空間深度的感知效果。

壯觀的景象

據Green的分析,雙鏡聯合所形成的三維觀察能力,將創造許多驚人的景象:如以衛星為背景的木星滾動的雲彩、火星山峰飄過的大氣塵埃或近處飛過的彗星在接近太陽時拖出的長長的慧尾。

但最令人興奮的預期是人們可能將觀測到快速變化的現象,如木星風暴、彗星的岩石世界和氣體噴射的景象。JWST行星科學家Stefanie Milam說,「擁有這樣的技術,我們真的可以探索一些細節了。」

天體三維圖像和短片將吸引更多的觀眾,有助於大眾科學的普及。得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學院的Adam Kraus說,「這項技術將幫助非專業人士了解天體的大小。」

這真的很酷。Green說,「我真的很高興,能夠在彈出的畫面中看到土星的光環。」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關文章
評論